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浙江兰溪百户居民拆迁两年 安置房无法验收

2015-10-17 09: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在遭遇拆迁两年多之后,浙江省兰溪市兰江街道排岭村的100多户居民安置房还没有通过验收。更让人绝望的是,这些房屋通过验收的几率很小,房产证的办理也成了镜花水月。

  拆迁安置房质量堪忧

  原来的排岭村处于兰溪市的黄金地段,和汽车客运站一路之隔,市政府也仅在咫尺。2013年兰溪市政府为了建设“溪西商圈”启动了排岭村拆迁。而拆迁的安置房在原址正北不到一公里的地方重建。

  吴跃兴等20户村民因为此前经历过一次拆迁,被安置在本村叫松山的地块,1998年获得的土地证显示划拨用地。

  吴跃兴:搞了20多年生意,资产都搭进来了。最担心的事情是证啊。以后国家出台说违章,拆了白拆的。希望现在政府帮我把证的事情办下来。违章该拆拆,该办证办证啊。

  在2013年的第二次拆迁中,吴跃兴被按照集体土地进行拆迁补偿,进入了这处安置房。同样是没有证的安置房屋,村民郑秋兰还搭上了50万元的装修款。

  郑秋兰:我们前年11月份住进来,现在两年半了。装潢花了50万元。

  郑秋兰为自己装修追悔莫及,因为装修的地方都被雨水渗透泡坏了。

  郑秋兰:装潢过的又漏了。漏的厉害。上面很危险。钱花了很多,白花了。

  每户人家都是这样的问题。郑秋兰提供了一个修补的文件。每一栋都是如此。屋顶漏水是普遍现象,90%的屋顶都有渗漏现象。

  不通过验收入住违法

  现在房子验收不了,居民们拿不到房产证,在房主看来,是因为房子质量太差。而住建部门认为验收的主体是建设单位,应该由排岭村组织五大主体验收。

  兰溪市住建局办公室主任:“2008年开始建设,由于资料方面的原因或者钱方面的原因。资料没有了,村里面也没有组织过验收。验收是由村里负责的,五方主体参加。我们下属质监站只是监督验收程序合不合法。”

  兰溪市住建局一位主管的副局长表示,按照法律规定,没有验收的房屋不能投入使用。“没有验收的房屋按照法律规定是不能投入使用的。他没有通过验收,我们要责令他改正,处理,罚款等,条例上都有。”

  对此,排岭村村支部书记吴瑞康回应称,验收不了的原因是村民敲掉了承重墙。

  吴瑞康:其中有一个问题:有很多的村民,有几户人家(因为装修)不该敲掉的地方,他把房子改装了一下。

  村支书表示,他试图让那些没有敲掉承重墙的先通过验收,敲过的将来进行恢复。

  吴瑞康:问题又出来了,建设局质量安全监督科认为,你这个房子敲了一个,也影响了我这个没有敲的。

  没有房产证办不出土地证

  房产证办不下来,土地证至今也就没有着落。对于排岭新村安置房的证件办理情况,兰溪市国土局一位姓朱的主任表示,26幢房子,总共一百多套,当时是未批先建,以前是集体土地,目前已经补办了国有划拨。有了房产证才能到国土局来办理土地证。

  朱主任:要先问村里手续有没有齐全。我们这里办土地证要房产证、农户资料、拆迁证明才可以办。房产证要在建设局的房管处来办。

  有了房产证才能办理土地分割证,办理房产证需要验收,验收又因为承重墙主体被敲以及房屋质量等问题搁浅,浙江兰溪100多户居民安置房就这样陷入了两难的境地。如今拆迁户们最期盼的是,什么时候才能拿到属于自己的那本房产证?

编辑:李岸

关键词:兰溪;拆迁;安置房;验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兰溪古瑶寨 惊艳鸳鸯池

话说老张从上甘棠出来,又来到同属江永县的兰溪古瑶寨。当老张来到隐居于群山之中的兰溪瑶寨,看到这幅牧牛鸳鸯戏水图时,确是有些目瞪口呆了。兰溪瑶胞属于一个叫勾蓝瑶的瑶族分支,勾蓝瑶根据姓氏聚居,一姓一门楼,因而村里门楼随处可见。

2014-05-19 17:11:20

兰溪面临56年来最大洪水考验 官兵守一夜战两次洪峰

2011-06-17 07:13:00

浙江兰溪一乳胶涂料厂发生火灾

2015年10月12日下午5时许,位于兰溪市上华街道皂洞口村的春灵乳胶涂料厂发生火灾。

2015-10-13 00: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