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头上长草”发夹风靡全国 引发新一波“萌经济”

2015-09-20 08: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记者唐明 编辑王建帆)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最近,“头上长草”的风潮正在全国各地蔓延。先是在各大社交媒体上,周杰伦等明星纷纷晒出“头上长草”的照片:乌黑的头发上,一棵嫩绿的幼苗从头顶钻出。这引发了粉丝们的疯狂点赞和效仿,年轻人“头上长草”的越来越多。后来,这个全民“发芽”的玩法成了流行旋风,头上甚至开始“长”出树叶、蘑菇、樱桃。

  “头上长草”发夹风靡全国,商家月销售达数万笔

  头上为什么会长草呢?其实,“头上长草”只是一种小草等植物形状的塑料发夹。把它戴在头上,就像真得长出了草一样。这样一个小小的发夹,现在却已经带来了新一波的“卖萌经济”。

  在全国各地的各大热门景区附近,盘踞着大大小小的上百个商家,抓住游客猎奇的心理,纷纷卖力兜售小草发夹。而在各大平台的网店,商家还不断推出“头上长草” 的新品。为了迎合马上到来的国庆节,有商家更是推出了国庆专供。那么价格是多少呢?商家这样介绍。

  商家:豆芽和那个卷的,就是那个卷卷草,就那个三毛八的,还有四毛八的,就比如蘑菇啊,还有一般带有果实的,比如樱桃啊是八毛八的,最开始出来的是豆芽,还有那些草之类的。

  几毛钱一个,这是批发价。如果是零售,则要买到1块钱到4块钱不等。这中间的利润十分可观。而且,不少店铺最近销量猛增,比如,浙江金华某店铺的月销量,就高达7万多笔。

  “萌经济”参与度高,可能只是昙花一现

  一根小草竟然有如此大的吸引力,对于这样的卖萌经济,年轻人怎么看呢? 不少人表示,头上长草是流行趋势,代表萌文化、时尚和新潮。也有年轻人认为,头上插草只是图乐趣而已,没有想太多,看起来好玩、好看就足够。

  年轻人:出现的流行元素,我感觉比较有意思的,我可能会买。像这种低廉的商品还是不会太在意的,但如果太贵了,几十或者上百的话,那个可能就要斟酌一下了。

  这样的态度也表明,萌经济的诞生要求成本低,人人都能参与。价格高一些,即使创意不错,产品也可能无人问津。实际上,从动漫卡通人物,到小黄人,再到大黄鸭,卖萌经济有不少的先例。但是,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些卖萌产品通常只是一阵风。有的商家就担心,头上长草可能火不了太久。

  商家:现在全国都很多,一般都是50个、100个或者200个这样拿的,国庆节之前可能会比较多吧,因为都旅游,这个东西就一下火起来的,都是旅游用的东西。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头上长草;发夹;萌经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头上长草”风靡大街小巷 萌经济能热多久

从哈尔滨的中央大街到厦门的鼓浪屿,从北京南锣鼓巷到杭州西湖,“头上长草”的风潮正在全国各地蔓延。不仅如此,在各大社交媒体上,周杰伦、张艺兴、郑容和等明星纷纷晒出“头上长草”的照片,引得粉丝们疯狂点赞和效仿。

2015-09-19 17:42:00

卖萌神器“头上长草”全国走红

9月5日,上海闵行七宝古镇街头,商家打出“卖萌神器”的广告语。王亚东/东方IC

2015-09-16 09:57:00

“头上长草”发夹走红 被质疑出自插草卖身民俗

一种新奇的“豆芽花”发夹在街头随处可见,不少人头顶一颗嫩芽。有网友对这种“全民长草”的现象报以调侃的态度,认为:“戴上这个,像头上长了天线,感觉可以感应Wi-Fi信号。

2015-09-08 14:50:2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