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互联网+倒逼银行发力网上 “直销银行”人气渐旺成新宠

2015-09-14 09:1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记者文慧 娄书铭)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曾几何时,传统银行财大气粗不可一世,如今,不需要实体网点,不需要开立新卡,只要绑定任意一张银行卡,就可轻点鼠标购买金融产品的“直销银行”,却因“人丁兴旺”逐渐成为市场新宠。

  直销银行,这种被称为网上银行升级版的金融服务正在引发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

  消费者1:这个倒是挺愿意尝试的,像一些收益比较高的产品,它时效性比较短。要是从其他银行去筹集资金的话,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有这个直销银行的话,就不用把钱从银行之间转来转去。

  消费者2:要是足够安全的话,我肯定会去买的。

  消费者3:不需要去银行办一个账户,就可以选择更优惠的理财产品,比较方便。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30多家商业银行推出“直销银行”服务,而且大多实现了银行间的互联互通。渤海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4月正式推出后,渤海银行“直销银行”客户已经达到25万户,增长速度非常快。

  传统银行“老派唱新戏”,也玩起“互联网+”

  那么,“直销银行”,与传统“网上银行”有何不同?一位银行业资深人士姜龙君表示,网上银行只是在传统银行框架下的辅助手段,而直销银行可以理解为传统银行的网络电商,而且优势更加明显。

  姜龙君:它跟传统银行是平行的。直销银行打破了传统银行物理网点的限制。客户可以不成为某一家银行的客户,就直接在网上选择产品。而且因为在销售方面减少了很多中间环节,同类型产品的收益率会更好。

  同时,姜龙君介绍,直销银行只能使用借记卡,且只绑定一个用户,不能任意转账,投资收益也直接打入绑定账户中,从而形成一个闭环。从资金的安全上是可以保障的。

  据了解,随着客户数量的增加,各大商业银行都把“直销银行”作为发力互联网的主战场。从这些“直销银行”的命名就不难看出,包商银行的“小马BANK”, 徽商银行的“徽常有财”,各家银行依照互联网特色从品牌定位入手,正在改变着传统银行刻板的形象,以此布局互联网金融市场。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直销银行是基于金融服务效率的一次提升。它打通了银行跟客户之间相连接的渠道,实现了点对点交易。而能否真正拿下这一市场,关键在于提升服务质量。

  郭田勇:互联网的发展和普及对银行带来的倒逼是有关系的。如果你能让客户的服务可获得性越来越强,当然你推出这些服务后就能够有更大的空间。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直销银行;互联网+;传统银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直销银行收益比“宝宝”强?

2014-10-28 11:24:00

银行打响互联网金融反击战

2014-04-08 10:34:00

多家银行上线直销银行 业务单一前景堪忧

2014-04-07 18: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