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高铁票咋卖的?一节车厢全重号

2015-06-21 09: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1日消息(编辑 财院玉玺)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现在,乘高铁是很多人喜欢选择的出行方式,因为它快、安全、时间有保证,最关键的是不折腾。

  不过,也会出现纰漏。这两天,高铁出现的一些状况把很多人折腾够呛。19号,也就是端午节前一天,从大连北站出发的大连到哈尔滨的高铁,发车时只拉走了前8个车厢的旅客,后8个车厢的乘客被留在了原地。十分钟之后,后8个车厢的乘客才乘坐另一辆列车离开。

  高铁怎么了?

  无独有偶。昨天(20日)上午9:33分,北京南开往上海的高铁列车上,又出现了更加让人匪夷所思的一幕。乘坐此次高铁的金先生找到自己的一等座票号,却发现已经有人坐在了座位上。而对方手里拿的票和自己一模一样。金先生和其他旅客很快发现,所有一号车厢的人全都重号。

  金先生:一号车厢全部重号。一号车厢一共十排,40个座位,40个人没位置。好多人都在吵,有几个人直接去了商务舱就不离开,剩下我们这些人就被劝到二等舱,说是退差价,等下车以后退。

  然而,问到具体原因,列车人员先说是搭错了车厢,后来又说是车的底盘出了问题。

  金先生:开始说拉错了,本来应该拉30排座位的,后来拉了一个10排的。但问题是,如果是30排的,应该有12或13之类的号,但是只有10排之前的,之后的都没有。所以就是重号问题,可能是电脑售票时出错了。后来又解释说是因为车的底盘除了问题,这就更荒唐了,车底盘出问题和重号有什么关系?现在的问题是重号。

  乘客如何维权?

  端午节,碰上一件这么闹心的事情,估计严重影响了金先生和另外的39名乘客的心情。记者也致电铁路相关部门了解情况,但截至发稿,也没有得到回应。那么,消费者遇到这样的情况,该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

  中国消费者协会律师团团长邱宝昌:这实际上是一种违约行为,可能是人为失误问题,有可能是技术问题。比如,造成这种车票的多对一,不仅仅是补差价的问题,由于是你的失误造成的,还要给予相应的补偿和赔偿。

  如果这种差错不去查明,其他的差错是不是会涉及到消费者安全问题,铁路运输的安全问题。铁路部门要高度重视,查找原因,避免类似这种情况的再发生。

  另外,信息时代运用技术要严把关,如果技术上某一个方面出现问题,不仅仅是延时、重号的问题,还有可能造成安全的问题。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高铁;票;重号;铁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高铁海外签第一单:全长770公里 设计时速400公里

2015-06-21 07:20:58

G115高铁首列车厢全重号 工作人员称系车底盘出问题

2015-06-20 18:16:00

中国铺设高铁已占世界高铁总长度一半以上

2015-06-20 10: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