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途牛CEO于敦德:战略提速 融资后加快区域拓展

2015-05-15 16:47:00 来源:央广网

  途牛网创始人于敦德

  央广网北京5月15日消息(记者王思远)据经济之声报道,本月初,途牛获得京东领投,弘毅资本、DCM、携程、淡马锡和红杉资本跟投的5亿美金新投资。途牛创始人兼CEO于敦德与刚履新的总裁及COO严海锋日前接受经济之声采访时,阐述了途牛未来的战略布局。

  根据战略规划, 3年内途牛将覆盖1000个国内出发地、建设100个海外目的地服务中心、目的地资源SKU数达到100万、继续推进交通+地接服务,未来3年是途牛巩固“让旅游更简单”企业使命的加速发展期。

  于敦德受访时表示:新投资所带来的资源和资金,将为途牛持续提升客户体验带来有力的资金和资源保障,在此基础上,途牛会持续扩大自身的市场份额。为此,接下来首先要加快区域拓展。

  他解释说,目前国内有约1000个左右的出发地,途牛覆盖的只有75个中心。其他旅游的发达国家都比较好的布局完成了出发目的地二元网络,但中国产业里还没有好的先例。这个过程中要和目的地的合作伙伴紧密地合作满足客户的需求,现更好的更本地化的合作。途牛提出三个一,第一个是1000个出发地,第二个是100个海外的目的地,第三个是100万的目的地的单资源SKU。未来希望通过机票火车等交通业务,和100万个目的地的资源SKU的打包,可以实现海量的打包的产品组合,来提升客户的旅游体验,计划三年完成这个目标。

  目前OTA在线旅游被互联网巨头看好,除了京东投资途牛;百度投资去哪儿,还有阿里的去啊等。眼下,OTA的移动化转型中带来不可避免的阵痛和冲突。4月以来,相继爆发线下资源对OTA“抵制门”,途牛、去哪儿都因补贴用户、直销采购等,遭到部分区域内旅行社、酒店等联合抵制。

  于敦德认为,冲突中基友偶然性也有必然性。行业发展速度太快,市场和产业链的结构不断发生变化,在变化过程中,就会有摩擦。但摩擦之外,双方也达成一定共识“未来一定是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无论是公司还是行业产业链都如此。商品零售业也遇到那样一个情况,那个发展阶段就是通过沟通通过融合的发展能够达到双赢,平衡的状态。最后得益的是消费者。最矛盾要通过发展来解决,现在只是发展的中间状态,不是最终状态

  PC互联网时代,捕捉用户靠的是产品、服务免费和营销广告宣传;移动互联时代,信息渠道高度分散和碎片化,各行业的“互联网+”转型,大多通过补贴让用户体验新模式,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优化原有成本和效率,是大势所趋。

编辑:张乔

关键词:途牛网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