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疯狂抢占超市: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又杠上了

2015-05-01 15: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日消息(记者吕红桥)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滴滴和快的两款打车软件的合并,让人感觉:一直站在硝烟背后的腾讯和阿里这两个巨头,终于要消停一会儿了。话音未落,两家公司又杠上了。新的战场竟然是线下超市,阿里的支付宝钱包和腾讯微信支付为此展开了争夺战,并纷纷使出补贴优惠的杀手锏。

  阿里又开始烧钱,家乐福可以使用支付宝付款

  根据网上的传闻,记者向家乐福北京某分店咨询购物的支付方式。工作人员证实,在家乐福购物,确实可以使用支付宝付款,而且还有优惠。

  家乐福:您在手机上下载一个支付宝的软件,带着手机来就可以了。是有优惠的,记者:怎么优惠?到时候您来看吧,活动是不一样的。记者:那我用微信支付行不行?应该是不行,目前没有接到通知。

  不过,工作人员所说的优惠海报,其实在家乐福的官网上已经公布。具体的优惠方式是:从5月1号也就是今天开始,家乐福北京、上海、杭州的所有门店将上线长达一个月的折扣优惠;每周最后三天使用支付宝付款满50元,立减5元。而周一到周四,用支付宝钱包付款则可以参与抽奖。

  用支付宝付款就能有优惠,消费立即反应过来:阿里这是又开始烧钱了。事实也是如此,除了家乐福,支付宝的另一个小伙伴是华润万家。这家超市巨头也宣布,南京、江西、浙江三地的一千多家门店将上线长达一个月的9折活动,前提是用支付宝付款。

  有阿里就少不了腾讯,腾讯微信支付瞄上便利店巨头好邻居

  都说有阿里的地方总少不了腾讯,这看来一点都不假。刚才家乐福的工作人员说,不支持微信支付。可实际上,家乐福可是一女两嫁,它和微信支付也达成了合作。5月上旬开始,家乐福全国237家门店将陆续接入微信支付。而腾讯还把住了便利店巨头好邻居,北京某好邻居老板就告诉记者,之前的优惠举措是,用微信支付最高可以有10块钱的优惠。

  好邻居:微信有优惠,支付宝没有,买完商品刷下微信就可以了,比刷卡简单,不用找零钱了,因为便宜嘛,买十块多一点的东西,刨去十块钱,等于几块钱就买了一大堆东西,人特别多。

  超市争夺战,腾讯和阿里抢滩移动支付入口

  超市得方便和人气,消费者得了实惠,可是,腾讯和阿里又是图个啥呢?电商专家鲁振旺分析,和当初的打车软件补贴一样,支付宝和微信都希望以此抢滩移动支付入口,增加用户的黏性。

  鲁振旺:前面是砸钱培养用户的习惯,买东西原来用银联卡,现在是不是也可以用下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呢?一旦用了之后你会发现没有银行卡也挺方便的,以后的话它可能抢占了银联的一些份额。

  激战过后拓展赚钱新门道

  不过话又说回来,即使抢占了支付的份额又能怎样呢?说到底不还是得盈利吗?那么,经过这轮激烈的超市争夺战,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有可能拓展哪些赚钱的门道呢?鲁振旺举了几个例子。

  鲁振旺:现在可能是低佣金,甚至不收佣金。将来银联收1%,那我0.3%、0.5%行不行。还有用户都开通了支付宝手机钱包和微信支付,你可以利用它来做理财,对接了更多的业态。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支付宝;微信;佣金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