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苹果手表目标销量100万个/月 或影响黄金价格

2015-02-27 07:50:00  来源:央广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2月27日消息(记者田芳毓)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苹果手表可说是今年最吸引人的新产品之一,很多媒体、分析师都认为,苹果手表将会引发新一轮的购买热潮。苹果手表的基本款起售价在349美元,而18K玫瑰金版本的售价预计将高达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1万元。根据最近的报道,苹果计划每月销售100万个黄金版手表。有媒体认为,如果这个消息是真的,那么黄金市场可能会受到非常大的影响。

  一款产品一年就能消耗全球30%黄金产量?   

  把这些数字量化来看,苹果黄金版手表需要的黄金量是非常巨大的。假设每个黄金版苹果手表含有2盎司黄金,那么每年苹果就需要2400万盎司的黄金,差不多就是746吨。每年全球的黄金产量总共也就2500吨左右,也就是说,这一款产品就要消耗全球30%的年度黄金供应量。

  供需有变化,颠覆性影响未必会实现

  兴业银行黄金分析师蒋舒认为,从静态来看,如果黄金含量和每月销量都达到了预期,那确实会对黄金市场产生意外冲击。但是从动态来看,就不一定了。

  蒋舒:如果说它的销量真的很大,那么短期内肯定会使得实物黄金的需求大幅上升。而黄金需求的上升又会带动黄金价格的变化,又会影响到这个黄金手表的成本,这个成本又会倒过来影响到消费者的选择。所以从动态角度来看,应该说黄金手表的推出会对黄金需求和金价产生一定的影响,但这个影响更多的是短期的和局部的。从过去几十年的黄金市场的发展来看,还没有看到仅仅因为一款产品,而导致整个市场格局发生颠覆性变化的情况。

  你会花5000美元买它吗?

  正如蒋舒所说,黄金版手表想对黄金市场产生大的影响,一个重要前提就是保证销量,但是在财经评论员、IT观察家魏武挥看来,每月100万的销售预期恐怕不是那么容易达到的。

  魏武挥:消费者不太会去花5000美元买一个黄金版手表,因为总体来说,苹果手表走的还是智能数码设备的这条路,并不是奢侈品手表的这条路。劳力士手表一年也不过就卖出去60万个左右,它要想一个月能卖出一百万个黄金版本的手表,这个可能性是不大的。因为它是个智能数码产品,那就意味着它未来会要升级换代,如果说我现在花了5000美元买了一个黄金版手表,再过半年,苹果又出了Apple Watch第二代、第三代,性能更强,那我这个数码设备意义就不大了,所以会有很多人,第一是买不起,第二就算是买得起的人会观望。

编辑:李静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