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人人影视变身美剧重上线 资源整合或成转型突破口

2015-02-07 11:1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2月7日消息(记者 洛佳莹)去年10月,被美国电影协会列为国内主要盗版视频网站的消息一出,不到一个月时间,已经走过11载的人人影视宣布暂时关闭。2个月后的昨天,人人影视以新的姿态回归大众视野,人人影视的新名字叫人人美剧。这里有剧评、有最新美剧资讯、有排片表,唯独没有美剧的播放资源。

  作为境外剧资源平台的人人已经离去

  去年12月底人人影视以一句“需要我们的时代已经离去”与众多海外剧剧迷挥手告别。过去这2个月,我们看完96集的《武媚娘传奇》,36集的《何以笙箫默》。但说实话媚娘和以琛虽然能满足一部分人的美好幻想,但不能满足所有人的文化娱乐需求。所以说,需要人人的时代当然没有离去,离去的人人是作为一个境外剧资源平台本身。如今2个月后,这个平台卷土重来。今天,当你打开老人人的网页,会看见三个大字,几行介绍和一个链接:三个大字是“转型了”!几行介绍显示,人人以后将专注于美剧,提供详细的剧集信息、排期表和专业的剧评。

  转型以后困难重重

  真正的美剧铁粉表示,失去这个最大的资源平台,并没有受到很大损失。一位粉丝声称,人人没关之前,她也不通过人人来看,因为翻译质量一般。国内还有其他的字幕组可以选择,有FTP用户名,密码和论坛内部账号可以下载观看。

  短短两个月的离去,想要找回用户人人面临的挑战很大,铁杆剧迷早已心有所属,而美剧的一般爱好者竟然也找到了新欢。重装上阵的人人美剧,今后将提供的剧集信息,专业剧评和排期表,独独没有视频资源,这怎么看都像是一个为了铁粉准备的交流平台,但高不成低不就的定位也许会让回归的人人陷入两难。有粉丝表示,有些网站既可以看又可以讨论,那么我何必去一个不能看只能讨论的网站去讨论呢?听来十分有道理。

  资源整合可能成为转型突破口

  不光是用户需求的难题,在基本面上人人也面临不少困境,比如去年开始,多数美剧下架、海外剧无法同步播出、版权费用提升、网络盗版打击力度加大等等对于一个做境外剧的专业网站,哪一条拎出来都是利空。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对颤颤巍巍刚刚重新站起来的人人表示了看好。北京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肖永亮说,他还是比较看好人人影视的。“美剧品牌围绕这些业务要突破的业务,比如说版权问题。现在互相网的商业模式并不会那么直接、显而易见。潜在的可以隐形的方式获得商业回率,包括流量,还有以前资源的整合。”

  人人离去2个月,有人感慨物是人非,有人直言如同鸡肋,说到底,暂时没有可观看影视资源的影视网站,前途谁又能说得清?

编辑:贾国强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