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中国去年买走近半全球奢侈品 7成消费在境外

2015-02-02 11:5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2月2日消息(记者陈蕾 王建帆)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这两天,关于奢侈品的两个数据引发了大家的关注,一个数字是:中国消费者去年买走了全球46%的奢侈品;另一个数字是:中国消费者的奢侈品有76%在境外消费。一方面,中国国内的奢侈品市场正在被奢侈品牌抛弃,另一方面,中国消费者的巨大潜力又正在吸引奢侈品牌。未来,中国的奢侈品消费会呈现出怎样的发展态势呢?

  自贸区、电商齐发力,2015年国内奢侈品销售将现拐点

  尽管2014年中国奢侈品消费外流达到了76%,这也是财富品质研究院的调查结果,但是,周婷指出,2015年将成为一个拐点。也就是说,从2015年开始,中国的奢侈品消费将出现回流,从长期来看,80%的奢侈品消费将回流国内。

  周婷:2015是个拐点,国内配合整个奢侈品的路通渠道的快速通畅,比如说自贸区、跨境通、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渠道快速通畅,电子化便利使得奢侈品价格逐渐透明化,商业模式也重塑,奢侈品消费逐渐回到国内,中国人会慢慢发现其实你在国内买和在国外买消费没有什么区别,从长期来看,我们认为中国人奢侈品消费比例会回流到20%,也就是20%是在境外的,但不会在2015年全部都实现,会有个过渡,但是2015年是个拐点。

  奢侈品牌进一步大众化,Prada将不再是女王专属

  现在,购买一个国际知名品牌的皮包,通过代购,或者打折网站,可能比商场里的国产皮包还要便宜,比如轻奢品COACH,还有MK,一千多元就能买到基本款。尽管很多品牌2014年放缓了门店开设的速度,甚至停止开店,但是,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却说“奢侈品牌将进一步大众化,Prada不再专属女王”。

  近几年,奢侈品牌产品扩展多元化,低单价产品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亲民。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以互联网为核心的新媒体揭开了奢侈品的神秘面纱,奢侈品牌的神秘感正在消失,吸引力下降。周婷说,现在移动互联网让消费者变得聪明起来,信息渠道在快速地透明以及通畅,消费者重新定义了市场结构。

  国外巨头布局转型,国内资本抓住机遇

  尽管中国的奢侈品实体品牌店正在减少,但是,中国消费者的庞大需求却正在吸引奢侈品巨头的转型布局,周婷认为,2015年,国内资本进入奢侈品电商的速度将会加快,周婷:

  其实在国外有更多高端的、小众、订制品牌,甚至是中高端消费品品牌还没有进到中国,却对中国有巨大的兴趣,对于中国资本来讲,一个好机会就是,可以把更多品牌引进中国,用并购的模式去做,基于互联网在奢侈品领域衍生出商业机会,当然这种商业机会跟O2O有关系,也会成为投资热点。

编辑:李静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