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摩托罗拉将回归中国 联想相助能否重获荣光?

2015-01-16 07:5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1月16日消息(记者刘楠)据经济之声报道,摩托罗拉回归中国的脚步正越来越近。继上周在美国宣布“春节前重返中国”之后,摩托罗拉再次确认将于本月26号携三款手机正式亮相国家会议中心。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被联想收购之后的摩托罗拉能否找回自信?

  重返中国的消息,让摩托罗拉再次回到大家的视野。

  只是,这个曾经的霸主能否获得昔日的荣光?它是应该留在历史的墙上供人瞻仰、让人唏嘘,还是应该卷土重来?项羽如果没有自刎于乌江,他就一定能东山再起吗?“江东子弟今虽在,肯与君王卷土来?”

  联想移动业务集团高级总监王彦在接受经济之声采访时坚定地表示,回到中国的策略早已确定。

  回到中国是联想收购摩托罗拉之后整个既定战略的一个步骤。

  2013年退出中国市场,2014年被联想收购,2015年重新回归。摩托罗拉的经历让人感概。唯独经典的“Hello Moto”铃声至今仍回响在很多人的耳边。飞象网CEO项立刚说:

  摩托罗拉在中国的用户中间,尤其是在中年用户中间还是有很高的号召力的,是一个能力比较强的品牌。

  但是“回忆”能换来市场份额吗?有消费者明确表示:“别谈感情,伤钱”。毕竟现在的市场厮杀比它离开时更为惨烈。国产的华为、中兴、酷派、OPPO、小米,国外的三星、苹果,哪一个不是来势汹汹?商场如战场,这从来就不是“尊老爱幼”的地方。

  但项立刚认为,现在的新摩托罗拉,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现在的摩托罗拉不是过去的摩托罗拉了,它后面还有联想,它和联想的结合,可以利用联想的渠道,利用联想的推动作用,共同的把市场打开。

  的确,分析一个人能否成功,也要看看他后面站着谁。联想移动业务集团高级总监王彦表示,联想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帮助摩托罗拉在国内复兴。

  包括我们利用联想在制造、采购、供应链上的强大能力,把这些能力共享给摩托罗拉,让它通过规模效益快速的降低成本,提高盈利能力。

  通过收购IBM,联想在双品牌上的运作可谓驾轻就熟。项立刚分析说,两个品牌的市场区隔已经非常明显。

  未来,联想一定会做到:高端的是摩托罗拉,中低端的是联想品牌。在这过程中联想也会有一部分高端产品,但是大致的区隔已经很清楚了。

  不要以为联想是一面倒的对摩托罗拉进行“输血”。联想帮助它回到中国,而摩托罗拉则要带联想走向世界。未来,联想将依靠摩托罗拉开拓欧美市场,对于新兴市场,则会依靠双品牌战略进行市场覆盖。

  从世界范围看,摩托罗拉正经历一个逐步复苏的过程,特别是在2014年的第三季度它的出货量同比增长了100%。王彦强调,联想一定会履行承诺帮助它实现盈利,重返中国无疑是重要的一环。

  总体而言,我们还是会履行我们在收购摩托罗拉时的承诺,在4到6个季度,实现摩托罗拉的扭亏为盈。

编辑:贾国强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