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网贷问题平台数量激增 业界期待监管政策落地

2014-12-28 09:5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12月28日消息(记者曾卫)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对于网贷行业来说,今年又是井喷式发展的一年,与此同时倒闭潮也达到了一个新的高点。据网贷之家不完全统计,截止昨天,今年12月份行业问题平台数量达到72家,这一数字接近去年全年问题平台数量的总和。而今年全年问题平台目前已经达到254家,其中纯诈骗跑路的平台占问题平台总数的三分之一。在资金规模上,被牵连的资金量也创下了新高,今年以来问题平台涉及的金额近60亿左右,其中纯诈骗平台涉及金额约为37亿元。

  不仅如此,对于很多平台来说,年底将是一个难熬的关口,因为一到年底,整个行业就面临资金紧张的惯性难题。据网贷之家数据预测,截至2014年底网贷行业贷款余额将突破千亿元大关,这意味着所有平台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兑付高压,所以,全年问题平台数量或许还将增加。

  行业遭遇七年之痒,监管落地成业界期待

  事实上,网络借贷行业在我国发展正逢第七年,业界人士普遍认为,行业已经或多或少面临着“七年之痒”。问题平台事件频发,社会征信体系尚不完善,监管政策仍不明朗,发展模式争议不断,这些问题都让从业者备受困扰。

  网贷之家创始人徐红伟分析认为,2014年本来被业界期待为“监管元年”,但监管政策却意外地落空,这也是问题平台数量飙升的重要原因。

  徐红伟:如果说明年监管法规还不落地的话,继续这样没有门槛,也没什么备案的需求,那毫无疑问,伴随明年行业规模继续扩大,问题平台的数量也会继续增加,这是毫无疑问的。

  国内网贷行业困扰丛生,而在国外,2014年却是颇具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因为在2014年,美国知名网贷平台Lending Club成功登陆纽交所,成为全球首家上市的P2P公司,市值达到将近100亿美元的高度。在徐红伟看来,中国网贷行业虽然正处于发展初期,但是未来的市场空间却非常庞大,将孕育出比阿里巴巴集团还要大的上市公司。

  徐红伟:光这个抵押债权的市场就有十万亿以上,所以说这个空间是非常大的,据我们预测,现在才有一千亿的规模,距离十万亿才走了千分之一。这个市场孕育出来的上市公司体量可能会比阿里要大一个数量级,这是由金融的体量决定的。

编辑:李静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