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小米向美的表白 “董小姐”急眼

2014-12-16 09:4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12月16日消息(记者 晏琴 实习记者 张艺萌)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小米公司斥资12.66亿元高调入股家电企业美的,招致格力董明珠的呛声,称“两个骗子集团在一起”。小米方面昨天回应:不想陷入口水战中。业内人士则分析,面对两个对手的联姻,这次隔壁的“董小姐”可能真的着急了。

  小米、美的公开“恋情”

  “亲爱的美妞:你一直是备受欢迎的白富美,也是我的女神。”14日晚上,美的集团微信公众号上,发出了一篇名为《我们终于公开了》的帖子,这段文字正是小米对美的的“深情告白”。为什么是美的?小米公关总监刘飞说,小米一直在布局智能家居,美的是一个不错的伙伴。

  刘飞:产品都非常好,然后它本身品牌的美誉度在电器领域里来说的话,应该是非常不错的。

  家电行业资深观察家刘步尘分析,两者联姻各取所需。

  刘步尘:站在小米的角度来看,互联网的企业它本身是一个没有制造能力的企业,它需要找到可靠的稳定的代工方,美的现在在积极推进它整体智能化的战略,可以从小米那里学到互联网的思维。

  “董小姐”端起姿态,言辞犀利

  对于这桩“恋情”,格力怎么看呢?外界关心这个话题,不仅因为美的是格力最直接的竞争对手,还因为董明珠与小米创始人雷军之间的“十亿赌局”。事实上,在联姻消息正式公布前,有所耳闻的董小姐已经“开炮”,称“两个骗子集团在一起了”。

  董明珠:我们格力有1.4万项专利,目前在中国企业里面我们排在第十名拥有专利最多的企业,你小米有多少?这点我赢了。

  面对呛声,雷军回应“感觉董总好像认输了似的”。董明珠瞧不上雷军,这是业界都知道的事情,但是很多人还是有些纳闷:这次隔壁的“董小姐”言辞是不是太犀利了点?也有人说她这次真的着急了。家电行业资深观察家刘步尘分析,两个对手的深度合作,引发了格力对市场的担忧。

  刘步尘:比如之前TCL彩电和爱奇艺的合作,只是把爱奇艺的视频内容放在TCL彩电上而已,但是这次小米和美的的合作不同在于,资本层面的合作,这是合作的一种深度的表现方式。

  合作伙伴还是要找的

  刘步尘认为,传统家电与新兴互联网的合作将成趋势。那么,格力会坚持自主研发一条道走到黑,还是会选择合作伙伴另辟蹊径?在今年的达沃斯论坛上,董明珠表示格力也在积极拥抱互联网。

  董明珠:这是另外一种营销模式,对于格力来讲,我觉得就是一个原则,对消费者有利的事情我们都要去做。和谁合作我现在还不知道。

编辑:赵莹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