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手机理财APP鱼龙混杂 风控仍是关键

2014-11-08 10:4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11月8日讯(记者刘霖聪 实习记者涂希冀)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越来越发达,手机的相关理财软件也是越来越多,手机理财软件以其方便、快捷、灵活,很快便赢得了不少“掌上一族”的亲睐,但在热闹的背后也难免存在鱼龙混杂的情况。

  现状:手机理财应用鱼龙混杂

  自余额宝打开了年轻人理财需求市场,越来越多的80后,甚至是90后开始通过自己手机中的理财软件进行轻松、快捷、低风险的投资理财活动。记者尝试在苹果手机APP Store里输入“理财”二字,出现了多达几百种理财手机应用,这里包括理财通、PP理财、盈盈理财、钱景私人理财等一些大家熟知的理财软件,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没听过的。刚刚推出钱景私人理财手机应用的钱景财富CEO赵荣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手机理财应用的大量出现是应运而生。

  赵荣春: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比如人们从早上醒来到晚上睡觉,干得最多的一件事情可能是看看手机上都有些什么,所以也直接带动了APP的发展,相信还有一轮更大的趋势在这方面的应用。

  据了解,现在市场上的手机理财应用软件主要有三种,一种如“余额宝”“理财通”对接的是货币基金。另外一种是第三方理财机构在不断升级理财平台,像刚刚提到的钱景私人理财、还有铜板街等。最后一种就是,网贷平台做的手机端的理财应用,如宜信宜人贷旗下的智能移动理财客户端“宜定盈”。在财经评论员况杰看来,理财类手机应用风生水起必定会鱼龙混杂。

  况杰:大量手机理财应用的出现,这里面肯定是鱼龙混杂。有些产品本身的风控比较差,应该说它的风险和收益并不匹配,甚至说就是一种违规或违法的产品,特别是第三方P2P的产品,里面有大量不合规的的内容,隐藏着巨大风险。

  另外还有分析认为,目前第三方提供的理财应用多是免费的,没有明确的盈利模式。如果盈利模式不明确,手机应用的运营者就不可能长时间维持下去,甚至会造成部分运营者铤而走险高价出售用户个人理财信息的情况。

  发展:大势所趋,但要选择正规平台

  因此,钱景财富CEO赵荣春建议,投资者在选择这些手机理财应用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平台。

  赵荣春:首先要找一些相对比较正规的公司,比如我建议投资人可以去证监会官网上查一些持牌的机构,看打算使用的这家公司是不是真的持牌了,这样的话,安全性会更好。

  尽管现在的手机理财应用发展的还不够成熟,但况杰认为,未来移动互联理财将是大趋势。

  况杰:随着手机的屏幕越来越大,手机的智能性越来越高,我认为,手机理财的产品同样也会有更多的发展,更多的人会去应用。从市场占比来看,比如可能整个市场资金是20万亿的话,通过手机购买的理财产品,比重就会越来越大。

编辑:宫喜金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