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直销银行收益比“宝宝”强?

2014-10-28 11:2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10月28日消息(记者丁华艳 实习记者杨瑞)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随着余额宝等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的异军突起,传统银行业也开始了互联网金融的创新。今年2月,民生银行率先推出直销银行业务后,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北京银行都相继跟进,建立起了自己的直销银行。

  直销银行无实体网店不发银行卡

  什么是直销银行呢?是银行一种新型运作模式,不设营业网点,不发放实体银行卡,通过网络渠道提供产品和服务,通过电脑、手机渠道就能实现。

  当然,要想进入直销银行,购买理财产品,或者转账汇款、贷款之前,还要到柜台进行风险评估。兴业银行客服人员介绍说:“因为理财产品属于投资类产品,客户买之前都要确定知道风险,也都要评估自己承受风险的能力。其实就是一个问卷调查,看客户是哪种风险承受能力的客户,如果在买产品的时候如果超过风险等级,就买不了。现在直销银行的产品都是低风险的,高风险都不往里面放。”

  理财产品种类多

  那么,直销银行里,到底有哪些产品呢?民生直销银行推出的有:定期理财、黄金定投、小额信贷等等;兴业直销银行提供的产品有:基金代销业务、理财产品等。

  有些收益率赶超宝宝类互联网金融产品

  在兴业直销银行的页面上,工作日可随时赎回的现金宝收益标注为4.5%;而天天万利宝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在5.4%以上,超过了宝宝类互联网金融产品的收益率。网点理财经理向记者做了详细解释:

  记者:“为什么现金宝和天天万利宝,收益能相差1个百分点?”

  理财经理:“现金宝是我们自己做的,固定的收益。在工作日每天都可以申购,每天都可以赎回,而且半个小时之内就到帐了,所以流动性非常的好。而万利宝是开放式的,是有固定期限的,比如168D就是168天,流动性没有前面那个好,所以收益就会高。”

  记者:“网页上宣传的收益,能保证吗?”

  理财经理:“理财产品这个大类就是兴业银行自己的,合同上虽然不承诺说保本保息,但是我们从历史上看,就是到现在都是按这个给的。”

  直销银行理财产品手续费有优惠

  记者:“你们的兴业宝、兴业红,与余额宝有类似吗?”

  理财经理:“兴业宝就是我们跟基金公司合作的,余额宝跟兴业宝投资是差不多的,都是货币型基金,1块钱起存,您有多少钱都能放进来,收益会有浮动,每天不一定一样。兴业红就完全是我们代销的基金公司的产品。”

  记者:“在直销银行购买理财产品,手续费怎么计算?”

  理财经理:“理财产品都没有手续费。”

  服务技术需改进

  低门槛、低风险,还没有手续费,相对丰富的产品线一方面满足了互联网巨大的客户群不同的需求,也让直销银行成为了传统银行,进军互联网金融的助推器。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说,直销银行是传统银行应对互联网金融压力的产物,但还需要改进服务。“技术层面上的创新能力和系统的开发,怎么更好地迎合客户的体验上,传统银行和技术比较强的互联网公司相比,还是相对要弱一些的,银行在这些方面要加强。”

编辑:王梦妍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