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黄金周楼市“旺季”不旺 放松限购效果未显

2014-10-06 08:38:00  来源:央广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10月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国庆前一天,央行推出的房贷新政多少让人有些意外。各大房企乐了,市场充满了憧憬,那么,国庆节已经过了一大半,市场的反映到底如何呢?

  先来说一个数据,国庆前四天,截止4号晚上9点,人们刷银联卡买房的金额近190亿元,这是个什么概念?银联中心数据分析师陈汉进行了对比。

  陈汉:这个房产的数据跟去年相比下降了25%,我们再来看看2013年,这个数字是上升了30.6%,差异非常明显,从我们银联的交易系统可以分析发现:2013年楼市的交易数据是最为火爆的一年,交易量上涨非常明显,但是到了2014年,出现了明显的回落,所以说,国庆四天这种交易的变化特点,是整个楼市近几年的一个缩影。再带来第二个数据,国庆四天跟平时比,房产交易是下降了36.4%,下降还是很明显的。

  分析师:房贷新政需要时间消化

  这个结果可能让您觉得有些奇怪:为什么新政之下,国庆期间的交易不升反降?继续来听陈汉的分析。

  陈汉:这里面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第一个呢,新的政策出台,市场和消费者都还需要一个消化的过程,所以目前消费者更多的是持观望的一个心态;第二个是在节假日期间,消费者更多的是选择看房,而到了节后,才会出现新的房产交易高峰。

  放松限购效果未显

  如果说限贷的放开需要消化一段时间,那么,在全面放开限购的地区,政策已经消化了一段时间,市场又有怎样的反应呢?到今天为止,石家庄全面放开限购已经整整十天了,政策是否改变了石家庄的楼市。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取消限购产生的刺激,还不如楼盘降价来得直接。

  记者:取消限购你会不会买房?

  市民:不会,没钱。从来没想过房子的事儿,我打算退休了就离开石家庄了。

  国家统计局数据,8月,70个大中城市中,68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价环比下跌,房价下跌个数创历史新高,同比来看,多个城市的房价接近跌回一年前。石家庄取消房产限购,对房价又会产生怎样影响?搜狐焦点石家庄副主编回洁钰认为,石家庄是一个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较多的城市,市民对房产市场的理性态度,会让石家庄房价保持一个平稳态势。

  消费者普遍心态:观望

  楼市持续低迷,让开发商不得不降价促销。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9月份百城地产价格指数,环比下跌了0.92%,跌幅继续扩大。曾经连续数个月房价涨幅领跑全国,被称为楼市“黑马”的银川。如今,楼市价格也被勒住了缰绳,即便如此,观望依然是大部分人的心态。

  位于银川市新华东街的天都十六区六月底在全市率先打出了“降价促销牌”,且降幅高达每平方米1600元。

  下午五点多,记者在售楼部采访时,见到有五、六位客户正在咨询购房情况。

  客户1:个人住,第一次买,总要有个家啊。

  记者:着急买吗?

  客户2:还要看一看,也不算太着急吧。

  客户3:因为要结婚了嘛,房子必须得买下来吧。

  记者:你对这个价格能不能接受?

  客户3:差不多吧,这附近还比较繁华。

  记者:那你打算今天就定下来呢?

  客户4:再看一看吧,就怕买贵了。

  从一平方米均价6500到6700元,到现在的5200到5300元。对开发商来说,算是触底“跳楼价”了,但对现在以刚需为主的购房群体来说,仍普遍处在“买涨不买落”的观望中。

  楼市仍在盘整,市场将会发力

  分析认为,在“限购”大范围退出后,银行又接着宣布放松首套房认定,但是,限购释放的需求并不如想象中强烈,如今,看得多,付钱的少,限贷的效果也有待考证。种种迹象表明,未来楼市将更多依靠市场的力量来调控,依靠实在的购买力和合理的购房需求来支撑,楼市进入了较长时间的“盘整期”。

编辑:马天宇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