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保险业国五条细化政策望密集出台 资金偏爱养老社区

2014-07-21 09:5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7月21日消息(记者 崔砚冬)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过去一个月里,国内投行一改今年以来“重券商,轻保险”的推荐思路,争相刷新保险股目标价。政策东风陆续吹来,保险业的春天还会远吗?

  投行券商一边倒唱多保险股

  没有利好因素护身,最近两年保险股无可奈何地和大盘走势被拴在一根线上,一损俱损,多数分析师也将保险股束之高阁。不过,就在近期集中进行的投行中期策略会上,对于被冷遇多时的保险股,分析师们却是近乎一致看多。

  目前,十多家主流投行、券商对保险股的评级都是“强于大市”。“东风乍起,吹醒沉睡已久的保险股。”在几天前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国泰君安证券毫不掩饰对保险股的唱多姿态。同样看好下半年保险板块表现的还有联讯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曹卫东,他认为,保险股已经进入到了成长期。

  曹卫东:现在保险股从开拓期到成长期,我觉得没有什么问题。保险股最近的评级都比较好。

  政策“催化剂”终于要来了

  投行对保险股看多的逻辑,可以简单地概括为:业绩基本面持续改善,政策东风陆续吹来。这当中,作为前不久保险业“国五条”的细化政策,这幅“催化剂”带来的影响恐怕会更为轰动。

  有消息说,酝酿了六七年的“上海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试点项目”已经敲定时间表。这个试点一度被视为给保险业发展带来历史性机遇的“政策春天”。据国内一家养老保险公司内部测算统计,试点每年将为上海带来近100亿元新增保费收入,一旦在全国铺开后,能够撬动国内商业养老保险市场千亿元的保费需求。

  另外一项年内有望落地是,保险资金投资养老社区配套政策。其中不乏,允许保险机构以股权投资方式,与专业化医疗机构和养老运营商共同发起设立养老服务机构这样的亮点。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保险系教授庹国柱看来,多层次的养老产业必将成为未来的发展热点。

  庹国柱:各地方政府做养老规划时,都认为如果养老都压在政府头上是有问题的,这很难应对老龄化加快的事实。多层次的养老产业发展肯定是下一步的热点。

  庹国柱预计,配套政策的落地,将会吸引更多保险资金涉足养老社区。

  庹国柱:一部分房地产企业有可能和其他方面的资本力量相结合,比如保险资金。他们共同开发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养老产业,这是完全有可能的。

编辑:贾国强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