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旅游尾单”受追捧 超低价格是馅饼还是陷阱?

2014-07-18 07:3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7月18日消息(记者初日)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正值暑期,在线旅游网站又迎来一年一度的促销季,但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旅游尾单”成了很多网站的主打产品,不少原价4、5千元的旅游产品往往只要千八百元就能拿下。旅游尾单到底是掉馅饼,还是美丽陷阱?

  就像甩卖服装尾货一样,现在不少旅游网站也在低价甩卖一些马上就要到期的旅游产品,因此称为“尾单”。刘先生就是“尾单”的忠实粉丝,他认为尾单的性价比很高。

  刘先生:价格便宜那自不必说了,而且往往是出人意料,马尔代夫往返机票含税999元,很好很好,没有风险的。

  不少消费者看到尾单也是跃跃欲试,只是担心过于低廉的价格会不会暗藏陷阱。

  消费者:尾单1000多元就可以出国旅游,这是很不靠谱的一件事情,签证机票酒店也不只1000多,到了国外人生地不熟,就算强制消费也没办法抵抗。

  对此,去哪儿网酒店事业部高级总监王京说,尽管价格便宜,但尾单提供的服务不会缩水。

  王京:花1000元住的和花200元住的,体会到的房间的空间、所有的服务都是一样的。但是你要低价,也要承受一定限制,如果你出的是高价,那你的自由度会比别人高一些。

  事实上,旅游产品由于有时间限制,产品要尽量在发团之前销售完,但在淡季,或者冷门线路会产生一些尾单。产品通过互联网整合,既能给消费者带来实惠,也减少了旅行社的损失,还能替旅游网站吸引大量流量。

  但Travelzoo旅游族中国区总裁洪维认为,尾单不可能成为常态。

  洪维:尾单往往非常少量,是成本价,或者低于成本价,必然量不会很多,而且是一个偶然的现象。消费者当然希望酒店每天都打折,但正常运营是有收益管理的,如果不赚钱,长久以后酒店不可能生存。

  由于尾单的超低价格会对消费者形成很大吸引,记者发现,现在不少商家把“尾单”变成了促销噱头。比如,一个5天4夜玩转首尔的尾单只卖999元,而同类产品的价格都在3000元左右,可真正付款时,实际价格却是每人2599元。

  旅游专家刘思敏提示,持续时间长、数量大的尾单产品很可疑,消费者要慎重选择。

  刘思敏:如果你一直关注的产品出现了尾单处理的情况,你及时下手能享受到实惠,而不是以前多少钱你都不知道,他说是尾单你就以为很便宜,这样就很容易受骗。

编辑:杨雁霞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