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首页要闻推荐

央广网

A股开启深度震荡模式 或继续大震荡大分化

2015-04-26 09:5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本周市场在各种多空消息影响下,震荡格局加剧。市场人士认为,由于分歧愈演愈烈,未来多空争夺将更加激烈,大震荡大分化延续,投资者需注意操作节奏及个股调整。

  市场“围城”效应加剧

  影响本周市场的消息可谓精彩纷呈,上周末,管理层先出台两融新政,其后否认打压股市,接着降准1个百分点,本周四证监会宣布核发25家IPO批文,并由每月核发一批次增加到两批次,适度增加供给。众多消息导致大盘本周震荡加剧,但最终顶住干扰以周上涨2.48%收盘,实现周线七连阳走势,创业板周涨10.99%,两市总成交量较前一周增加16.7%。这也表明市场分歧加大,“围城”效应加剧,情绪波动较大。

  从本周盘面看,市场量能放大,个股活跃度不减,甚至提升。个股分化程度有所加大,赚钱效应较高,但亏钱效应也悄然提升,主题投资还是市场主要方向。资金流向低价“中”字头、“国”字号中,以博取改革带来的机会;或机构在高价股中任性,以博取市场眼球;或拉抬创业板指数。两极分化是本周的特点,中价股则处境较为尴尬。

  而从走势上看,近来市场涨得有点虚,钱赚得有点虚,导致市场心态开始浮躁,稍有风吹草动市场就立即草木皆兵,不知大盘何时、何处将中期见顶。

  震荡格局照样有机会

  当前市场的主要矛盾,仍是投资者急于赚快钱与监管层欲慢牛之间的内部分歧,而非多空对立的大势之争。

  但需注意的是,自本周一天量之后,大盘成交开始日渐减少,并且监管层为养慢牛,为市场降温的动作越来越多。也就是说,市场乐观情绪的强化与监管层慢牛的意图博弈升级,因此我们认为后市格局将略有变化,下周市场震荡幅度可能加剧,而盘面的结构性特征将加强。

  这样的震荡,并非意味着没有机会,反而将为那些有补涨需求、利好尚未完全兑现的政策受益股提供上涨良机。如南北车王者归来复涨停,龙头不倒表明保增长、国企改革等主线仍有深挖掘机会;而总理强调互联网+前景无限,创业板股大面积涨停,表明转型新兴产业中资金仍活跃频繁。

  因此,保增长中的核电、基建;转型升级方向中的互联网+、工业4.0;改革概念的国企改革、区域经济及自贸等等,仍存在良好的中长期机会,尤其是其中又有产业资本运作、主升浪尚未完毕的个股,每次调整均值得潜伏,这是难得的逢低上车机会!

编辑:李静

关键词:A股;震荡;分化;投资者;风险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