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经济之声《基金观察》记者易建涛专访北信瑞丰基金权益事业一部董事总经理黄祥斌,本期主题:经济预期向好 支撑市场强势表现。

易建涛专访黄祥斌(图片来源:易说工作室)

  易建涛:年前可能很多投资者考虑到底要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您对当前市场内外部宏观环境如何看待?

 

  黄祥斌:2019年的四季度,包括2020年一季度,总体而言,内外部环境都是偏利好的。从国内来看,投资者对未来经济的走势预期发生了比较微妙的变化,之前大家对2020年整个经济是偏担忧的,但是从最近一段时间来看,投资者对未来的经济向好预期是非常强烈的,主要的原因有几个方面:

  首先,2019年我国的货币政策、财政政策连续在年初就开始实施,从经济数据上来看,在未来一个季度,我认为应该是向好的,这点比较明确;

  第二,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最新的精神,大幅好于投资者之前的预期,这对提高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也有正面的影响;

  第三,近段时间外围环境也不错,外围的资本市场表现得比较强势,从内在原因去分析,包括美联储、欧洲的央行采取一种相对来说比较宽松的货币政策有很大关系。在全球流动性都比较充裕的背景下,中国也受益于这种流动性宽松环境。

  以上三点综合来说,A股市场不管是国内面临的环境,还是对外面临的环境,都处于一种相对比较有利的氛围,这使得资本市场最近一段时间表现比较活跃,也比较令人振奋。

  《基金观察》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栏目特设的投资专栏。对基金业内专业人士进行深度访谈,聚焦资本市场,分析市场热点,帮助投资者把握投资机会。周一至周五交易日,经济之声10:30播出。

  黄祥斌

  

  2017年3月加入北信瑞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基金经理,2017年4月起任北信瑞丰基金权益事业一部董事总经理。2019年11月13日任北信瑞丰鼎丰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易建涛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易说》专栏制作人、财经评论员、《书里淘金》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