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易说】借壳江南嘉捷的360究竟值多少钱?(一)

2017-12-06 12:14:00来源:央广网

  之前得知奇虎360要借壳江南嘉捷回归A股,根据股权置换的方案,有人估算:江南嘉捷10个涨停,360的市值将达1500亿元,超越苏宁云商、中国重工;15个涨停,超越中国联通、交通银行;20个涨停,市值将达4000亿元,超越上汽集团、美的集团、万科A等一众巨无霸;若达到30个涨停,则将贵州茅台、中国平安等踩在脚下;35个涨停后,将超过工商银行,成A股“一哥”。

  现在看来,在18个涨停后,江南嘉捷开始回调,投资者的分歧加大了。在连续18个交易日涨停,按照复牌前收盘价8.79 元计算,公司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4.56倍,成为11月份第一大牛股。

  从这只被借壳股江南嘉捷的交易行情来看,在11月30日,江南嘉捷还是以“一”字涨停板开盘。不过,跟之前不同的是,开盘江南嘉捷就出现了放量。开盘成交金额就高达约8555万元。而在此前的17个“一”字涨停板中,单日成交金额最高仅为3910万元。     

  成交量的变化预示着行情的转折,在12月1日,更是放出巨量,已经封不上涨停。结果在12月4日出现“一”字跌停。用四个字来形容这近两个交易日的状态,就是“险象环生”。

  江南嘉捷高位放量说明投资者对公司股票后市产生了较大分歧,对应的投资风险也会放大,炒作可能已经接近尾声。

  其实回顾以往的情况可以发现,对于这类重组概念股的炒作,历史往往总是惊人的相似,开板之时容易出现多头出逃带来的恐慌性抛盘。稳健型投资者还需谨慎参与,即使对于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恐怕也要快进快出,设好止损位。     

  这只股票留给我们的一个最大疑问是借壳江南嘉捷的360究竟值多少钱?

  有人说,由于360公司在互联网领域的领先地位,其上市后的中长期价值仍值得持续跟踪。对于360公司来说,目前它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广告及互联网增值服务提供商之一,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和产品提供商,这一点应该是市场的共识。

  而自从2014年斯诺登爆料“棱镜门”事件开始,全球各国对于网络安全的关注度都在不断提升,网络安全已经上升到和政治安全、经济安全、领土安全同样的战略高度,成为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信息安全相关产业迎来了一个历史发展良机。360在这个时候的回归正好顺应了国家战略规划和市场的期待。

  证监会此前明确表示“支持境外市场上市的优质中资企业回到境内市场进行并购重组”,明确提到的“优质中资企业”就是指“符合国家战略方向、掌握核心技术、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

  分析来看,在中概股中,能符合这个标准的公司并不多,所以能通过这样借壳方式回归A股的很有限,对于投资者来说,逮住一个是一个了,给出一个高估值也就不奇怪了。

  在这次借壳计划中,360公司承诺:公司2017 年至2019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2亿元、29亿元和 38亿元。这其实就是普通投资者最为关注的几个数字,这是支撑江南嘉捷股价上行的一个最大动力。但问题在于,这样的数字只是一个预期,而不是确切的盈利兑现。    

  由于360公司在互联网行业中的龙头地位,使得借壳公司江南嘉捷在复牌后受到了市场各方的广泛追捧。机构又是如何评价360公司的呢?面上的描述基本都是:主营业务明确,紧跟互联网技术革新浪潮,不断升级主打产品,实现了营收持续高增长。而对于用户需求的精准把握、永久免费的理念、业内领先的技术和研发团队、市场对于360的认可是公司业绩保持高速增长的动力。

  粗略的算一下,以江南嘉捷当前的涨幅,360的市值达到了3100亿元以上,以其估计的净利润来看,其市盈率大概已经到了140多倍。而对比同行业的网络股腾讯控股,目前动态市盈率大概是46倍。要支撑高估值,必然需要盈利能力的高增长。但隐约让投资者感到不安的,还有伴随着360回归,网上对其公司的一些负面情况的质疑,比如“随意绑架用户设备、喜欢采取恶劣手段打击竞争对手”等等。360究竟值多少钱?被热炒的江南嘉捷还有哪些风险因素?下期我们接着聊。(作者:易建涛)

  更多内容可以关注《易说》的微信公众号,另外,关注《易说》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免费领取价值398元的精品股票投资课程光盘或者是在线课程资料,在微信搜索公众号:yishuo618,添加关注,查看详情。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江南嘉捷;360;股价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