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易说】机构2018年策略纷纷亮相 你更愿意相信谁?

2017-12-04 16:16:00来源:央广网

  作者 易建涛  

  在12月的第一个交易日,也就是上周五,市场改变了原有的“一九”式行情,深强沪弱,沪指受金融股和周期股调整的影响表现弱势,而中小创个股出现大规模反弹。

  就在市场热议着,持续了一年多的以蓝筹白马为主的行情风格是否要转向时,时间已经来到年底,而众多机构也在这个时段陆续发布2018年的策略报告,

  总的来看,至于会不会出现的市场风格全面切换,目前不少的主流机构仍然持保留态度。大多券商仍然认为,今年行业龙头占上风的市场格局有望延续到明年。

  先来梳理几家已经发布2018年策略的证券公司的观点。

  展望2018年行情,中信证券认为,2018年A股的轮动将更多体现在各线的龙头之间,节奏上一线龙头领涨,二、三线龙头跟涨会交替出现;其它非龙头公司的表现相对要弱一些,小盘股依然难有系统性机会。所以,中信证券建议投资者以产业链和主题的角度切入,具体可关注“一带一路”、新零售、5G等主线。

  而招商证券一招开策略会,备受市场关注,因为之前有个所谓的“招商证券魔咒”,只要当年一到招商证券召开策略会,大盘就会跌,不过今年好像不灵了。

  招商证券认为,2018年的宏观经济将呈现利率持续下滑、CPI涨跌相对温和的状态。整体来看,2018年A股市场资金面较为宽松,预计2018年全年各类增量资金总量将达5000亿左右。

  从行业来看,招商证券认为,明年以券商为代表的金融行业、以消费升级驱动的消费服务以及受5G、人工智能加速落地带动的信息科技行业有望成为2018年表现相对较好的板块。当前,沪股通、深股通和公募基金都不约而同地青睐科技龙头。

  说到这,我还留意到一个现象。近期,北上资金逆市布局特征凸显。统计显示,今年来北上资金累计成交A股超过2万亿元,参与程度逐步加深。11月份,北上资金净买入额也环比增至126亿元。自11月17日A股突然开始大跌以来,北上资金多次净买入沪深股市股票。

  再看兴业证券策略团队对2018年展望的核心观点,他们认为:目前正处在新一轮创新周期的起点,各项条件已经具备。不过与上一轮小公司的模式创新不同,这一轮创新主要以大公司引领的技术创新为特征。

  西南证券上周也发布了2018年的策略观点,认为2018年市场的整体风格仍然将呈现“慢牛”。低估值、大市值、稳定增长型的白马龙头成为2017年全年最重要的投资主线,并且这种风格有望在2018年继续延续下去。而具体到行业选择,西南证券认为,2018年可关注电子、通信等与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轮产业革命密切相关行业;主题配置上则可继续关注5G相关行业龙头的投资机会。

  再把范围扩大,来看看国外大投行2018年策略报告。

  最为乐观的是美银美林,对2018年保持乐观预期,并预计亚洲和新兴市场股票在未来两年会上涨一倍。除了美银美林外,高盛、贝莱德、瑞信集团以及瑞银集团也都对2018年的亚洲股市持有乐观看涨预期。

  其中高盛最看好中国A股市场,认为A股“新机遇主题”有望迎来较大上涨空间。理由很明确,认为从外资进场的节奏来判断,未来将有2000亿美元至40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A股市场,因为初期纳入MSCI指数比例仅为5%,还有更多企业等待被重估。

  有人说,这个时代最好的投资就是:要么加入那些伟大公司,要么投资它们。

  纵观所有机构的观点,我留意到几个关键词:创新、科技、龙头。找未来的好股票,就是要选择好的行业,那些经久不衰、挣钱能力强或处于上升周期的行业,然后去选择这些细分行业的龙头。

  更多内容可以关注《易说》的微信公众号,另外,关注《易说》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免费领取价值398元的精品股票投资课程光盘或者是在线课程资料,在微信搜索公众号:yishuo618,添加关注,查看详情。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机构;策略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