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助力供给侧改革和“一带一路” 北京现代落子重庆

2017-07-20 15: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0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北京现代重庆工厂昨天(19日)顺利落成。这既是北京现代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所做的重要布局,也是企业践行供给侧改革,加速转型升级步伐的重要举措。北京现代落子重庆,意味着三地五厂全国产能布局的完美成型。作为北汽集团的重要整车平台,北京现代重庆工厂的落成,标志着北汽集团近年来打造的以北京为中心,辐射东、西、南、北、中五大区域的全国性产业布局再添生力军。

  北京现代重庆工厂位于重庆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开发区,占地面积187万平方米,工厂建设投资62.24亿元,整车年生产能力达到30万辆,发动机年生产能力达到30万台。

  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之年。在不久前的上海车展期间,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陈桂祥表示,放眼未来,包括北京现代在内的所有车企,都必须面对汽车行业发展的新特点、新变化。基于此,北京现代将全面深化本地化经营战略,更好地为国内用户提供本地化产品及智慧服务,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创新发展。布局重庆是北京现代应对未来市场变化重要举措,也是企业供给侧改革深入推进的必然选择。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的大背景下,以重庆工厂落成为契机,北京现代将加快企业渠道下沉的步伐。作为中西部地区重镇,重庆人口拥有3300万,排名全国城市榜首。半径500公里范围内聚集着2亿多城市人口,市场消费需求与增长潜力巨大。立足重庆,以当地客户需求为中心进行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并提供超前的售后服务,必将使北京现代深耕西南市场的“本土化”供给侧改革不断向纵深迈进。

  北京现代重庆工厂作为区域内重要战略支点,一方面以智能、绿色、品质、高效为核心理念,建设技术密集、管理科学、资源节约的现代化工厂,打造京渝产业转移、合作发展的样板。另一方面为契合国家发展战略,不断深化京渝合作内涵,践行企业推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战略实施。重庆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Y”字形大通道的联接点上,拥有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交通优势。另外,作为中国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重庆拥有上千家核心配套企业,已形成含研发、制造、配套、物流及人才储备在内的完整产业链,具备得天独厚的产业优势。2016年,重庆市汽车、电子制造业产值分别增长11.7%、17.7%,这两大产业对全市工业增长贡献率达到55%。作为首都最大的单一制造企业,北京现代落子重庆,也充分展现了京渝两地资源禀赋的优势互补,以及区域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核心需求。

  京渝携手,助力一带一路。这是北京现代助力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一步,也是重庆加快推进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选择。在“一带一路”及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下,重庆工厂的落成,是企业、区域乃至国家战略三者高度契合下的“产业硕果”。从长远来看,随着国家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北京现代在区域产业发展的系列布局,必将助其成为中国经济改革中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北京现代;重庆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