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资金面压力与政策红利交相作用 市场方向如何把握?

2017-03-31 09: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3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资金面技术面压力与政策红利交相作用,市场方向如何把握?昨夜今晨《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第一创业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最近沪深两市表现出非常明显的遇阻回落态势。沪指面临前高点颈线以及120周线出现了非常明显的四连阴杀跌,盘中下破3200点,表现出短线的弱势特征。这种情况是缘于小长假在即,月末和季度末共振点资金面偏紧张,同时关口的压力比较明显,三种要素形成共振力导致了指数的杀跌。加之近期打板神器被监管,使得近期的新股、次新股出现了风险的集中释放。从整个指数的运行情况来看,尽管风险集中释放,但大趋势行情并没有真正逆转。”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周四交易所的国债回购利率居高不下,这和银行间市场当中的利率相对平稳形成较大的反差。这表明,虽然央行近期一直在停止逆回购,但整个资金格局不算特别紧张。不过在股市或者和股市联系比较密切的证券市场框架当中的资金面相对偏紧,这种情况和股市的调整有内在联系。

  一段时间以来,指数在冲击3300点时始终遇到一个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的问题,这其中可能也有一些流动性的困难。从目前来看,至少从回购利率的走势上可以看到整个资金面相对偏紧,在这种情况下,蓝筹股无力再去发动行情,而短期内交投较为活跃的次新大幅跳水,从而形成了指数的下压行情,这种状况随着月底的到来可能会得到阶段性缓解。”

  申万宏源石磊:“当前市场应该处于技术回撤过程中。短线而言,我们可以关注日线MACD的指标从空头发散到逐渐钝化的情况,指标钝化以后就可以去捕捉60分钟线的反弹机会,当然这类机会可能更适合手中持有一定股份的投资人。震荡式总体上就应该是有涨有跌的一个态势,指标见底应该作为判断是否介入的基本因素之一,选择标的尽量凭借业绩增长的确定性和市盈率来确定,然后根据股价围绕价值波动的情况判断何时介入为好。”

  证券日报董少鹏:“近期国有企业改革和自贸区相关政策的推进将成为实体经济发展和股市运行的两大利好。”

  英大证券李大霄:“昨天的市场下行接近1%,创业板和中小板下行超过1.7%,不过我认为对此不用恐慌。”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资金面;技术面;政策;沪市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