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B股跳水引发A股震荡 桂浩明:市场还未真正企稳

2017-03-24 11: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B股跳水引发A股大幅震荡,“有惊无险”说明了什么?昨夜今晨《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付少琪:昨天市场出现了宽幅震荡,B股指数大跌,创业板也出现跳水,这个走势和目前这种时间节点,加上银行的非标资产被纳入考评等一系列资金面的因素是有关系的。股市对于资金面的压力还是相对比较敏感的,所以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宽幅震荡。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A股在周四出现了盘中的回调,但是尾盘完全翻红,这说明市场的抗跌性能已经比较强,短期的调整并不会改变震荡回升的态势,市场的底部已经探明,3000点之下成为历史大底已经成为共识。因此从中期来看,A股将维持震荡回升的态势,虽然反弹的节奏比较慢,慢牛的格局已然形成,大家仍然可以积极做多一些优质的蓝筹板块。现在国内楼市调控在加码,楼市可能会出现量价齐跌,而债市已经出现了调整,资金会大量的从楼市、债市中流出,部分将流到股市,因此股市在未来会逐渐增加增量资金。现在A股和美股的估值差距已经非常大,在美股不断创新高的背景之下,A股将会有比较好的普涨需求,虽然最近美股出现了一定的回调,但是A股的估值差距依然很大,美股的调整并不会影响到A股的走势,A股在后市仍然会维持震荡回升的态势。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军工、医药、水泥、一带一路等板块的机会。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市场还是有一定的震荡,虽然最终还保持着强势,不过盘中也出现小幅跳水,这反映出市场还没有真正企稳,这当中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B股市场的异动。B股市场和海外市场的关联度相对较高,同时流动性又不充分,容易受到外部因素的干扰或者内部一些个股异动所带来的冲击。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昨天B股突然大幅下跌,盘中引发A股的轮动,但是B股市场目前是一个非常小的市场,整体市值规模非常小,其对A股的影响力越来越小。B股的下跌品种大多数也是一些亏损的股票或者资产质量比较差的品种,资产质量良好的品种非常稳定。值得注意的是,A股市场最近一段时间内在的韧性非常强,一些优秀的股票,特别是一些白马蓝筹表现出来的稳定性在此前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比较少见的。家电、基础建设以及“一带一路”主题整体上都是一些基本面良好的优秀品种。在最近一段时间内,新蓝筹会形成一条A股市场独特的主线。

  申万宏源石磊:首先,几个市场的指数都还在5周均线以上运行,周线MACD的指标仍然处于多头发散的状态。另外,每天震荡过后,仍然有很多个股在向上突破自己的整理形态。近期基本面的改善促进了业绩提升,进而拉动股价进行估值修复,而这类估值修复正在带动更多市盈率偏高但是作出底部形态的个股出现补涨,这种辐射的效应如果能够彻底抵消做空的动能,指数重心就还有可能出现上移。因此当前我们可以通过周线趋势的维护情况来决定是继续持股或持续挖掘补涨机会还是落袋为安。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B股;A股;市场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