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交易实况朋友圈:宁波建工终止重组 大股东或发生变更

2017-03-22 11: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上市公司朋友圈邀请各地方台的记者介绍各地上市公司最新动态。昨夜今晨《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各地记者热议不断。

  重庆经济广播孙川:重庆上市公司隆鑫通用(603766)的公告内容是关于股权激励计划行权的,这一次行权的股票数量是69760股,行权股票上市流通时间是3月27日,这一次股权激励计划行权募集资金是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行权之后,若以行权后期末总股本为基数计算,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变的情况之下,每股收益由1.0262元变为1.0261元,本次行权的股票期权数量占到授予前公司总股本的0.0083%,公司最近一期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均不构成主板影响。上述的2016年度财务数据是公司2016年年度业绩快报,数据未经审计。现在各家上市公司都在陆续公布年报,投资者有必要关注各家上市公司年报和快报的对比变化情况。

  宁波经济广播信风: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601789)股票3月17日开始持续停牌,21日晚间公告称2016年11月9日公司召开了董事会,通过了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及关联交易的预案。2017年3月21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16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议案,同意公司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关于终止重组的原因,公司表示,因近期证券市场环境,上市公司再融资政策等发生了较大变化,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不够成熟,经审慎研究,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根据公司的多次公告,我们发现问题的症结所在是公司主营是建筑工程,而拟重组项目公司中经云属于通讯基础硬件设施提供商,属于跨界重组,这是其一。其二,宁波建工目前是一家没有实际控制人的民营企业,重组后,大股东可能发生变更,所以它可能涉嫌借壳上市。自去年以来,管理层监管新规陆续出台,对跨界重组、借壳上市和配套融资等进行严格审核。看来这个公司是撞到枪口上了。

  沈阳台《加油股民》陈鑫:东软集团(600718)是老工业基地当中的资深老企业,东软旗下的老品牌——东软医疗和东软熙康都在各自的领域不断突破创新,焕发活力。东软医疗是国内高端医用机械领域的翘楚,率先打破了高端医疗器械的外资垄断格局。东软熙康则凭借着东软集团全国软件商用化第一的大数据基础,以及东软医疗完善的医疗器械配套解决方案,使得健康物联网、健康云平台等概念得以实现。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对于东软熙康,虽然东软集团已经丧失了控制权,但依旧拥有32.81%的股权,而在大家最为关注的业绩方面,根据预增公告,从2016年的1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之间,业绩的增长幅度为400%至420%,每股收益0.31元。另外从2016年12月份到2017年的1月,东软控股在不断增持公司的股票,加码主业。

  浙江经济广播吴涛:华数传媒(000156)在3月21日午间发布了公告,披露2016年资产核销及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在坏账核销方面,截止到2016年12月31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年度核销坏账达到了1250.2万元。华数传媒表示,本次坏账核销的主要原因是,数字电视整体平移,用户无法联系,经公司全力追讨,最终确认已经无法收回。但是这一次的坏账都已经在以前年度全额进行了减持准备,因此本次核销不会对公司当期的利润产生任何影响。在固定资产及存活报废方面,华数传媒的全资子公司本年度共计报废固定资产及存活654万元左右,本次报废的固定资产主要是网络资产、机房设备等。另外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共计达到6019万元,将会减少公司2016年的利润总计6019万元,这将对华数传媒2016年的业绩造成不利的影响。

  经济之声雪婷:昨天外运发展(600270)公布的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收入同比增长13.71%,但利润同比下滑1.49%,扣非后同比下滑18.36%,公司表示增收不增利的原因是合营公司中外运敦豪受人民币贬值影响,导致净利润下滑。在外运发展业务板块中,市场比较关注的是跨境电商业务。此次年报显示,公司电商物流板块收入虽然同比大幅上升40.85%,但是成本也同比上升了49.16%,导致毛利率下滑5.25%。目前,公司电商物流板块毛利率只有5.64%。公司也表示,目前电商企业全面进军物流行业,跨境竞争进入春秋时代。不过目前公司在手现金32.9亿,负债率只有15.92%,未来的资本运作值得期待。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交易实况朋友圈;上市公司;宁波建工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