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交易实况朋友圈:宁波建工申请连续停牌 神华分红压力不大

2017-03-20 11: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0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上市公司朋友圈邀请各地方台的记者介绍各地上市公司最新动态。昨夜今晨《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各地记者热议不断。

  重庆经济广播孙川:重庆上市公司小康股份在周末晚间的公告内容比较多,其中有两条值得关注:第一,因为受再融资新政的限制,公司经过慎重研究,与各中介机构进行反复沟通,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事项。虽然这次终止了非公开发行,但是它仍将坚持推进新能源战略,力争五年内创建百万量级且富有竞争力的汽车集团。此外,公司还在周末公布了2016年年报,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含税)。全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53.42%,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了63.36%。

  浙江经济广播《股东天下》吴涛:今日宋都股份(600077)发布了2016年的年度业绩预亏公告,亏损额高达1.8亿到2.11亿元,而在2016年三季报时,宋都股份还显示净利润达到8500多万元。对于报告业绩突然变脸,宋都股份方面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的部分房产项目是位于杭州周边地区。最近一年这个区域的房地产供应量持续增加,房价的提升幅度有限。在综合分析当地区域发展情况和调控政策等影响的情况下,准备大额计提减值。在前三季度大幅盈利的情况下,主营房产的宋都股份发布了年报预亏的公告,这让对宋都股份充满期望的股民冷水浇头。在房地产业忽高忽低的业绩下,为了确保公司能够持续的创造利润,宋都股份还尝试介入大健康产业。从2015年8月份开始,它分四次投资设立公司,寻求新的金融模式,切入医疗产业和医疗供应链等实体产业。在宋都股份2016年三季报和年报当中,在大健康领域投资的回报并没有显现出来,第二主业究竟能给宋都股份带来多少收益,目前还不得而知。

  宁波经济广播信风:3月17日,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601789)因重大事项未公告,申请连续停牌。公司将召开董事会审议终止与深圳市融美科技有限公司、中经云数据存储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上市公司按规停牌很正常,但追踪宁波建工2016年以来的公告,大家就会觉得有点异常了。宁波建工总市值不到70亿元,主营为建筑工程,公司工程毛利率多小于10%,整体行业增涨空间有限。近年来公司一直在谋求拓展其他主业,公司股票曾于2016年7月11日起停牌,10月27日公告说,宁波建工拟发行股份募集资金用于中经云存储中心项目,2016年初中经云北京亦庄项目已经动工,由公司垫资建设,当年12月初投入运营。中经云属于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商,出租机位柜给数据公司,其中的疑问有两点。第一,公司谋求转型发展第二主业,原来盖房子给别人住属于建筑业,重组项目是建好房子租给大数据等互联网公司,难道自己就转型科技企业了吗?第二,公司3月11日还公告,目前机位柜出租业务正有序展开,公司未出现可能导致公司董事会或者交易对方撤销终止本次重组方案的相关事项,而一周之后竟然有了审议终止重大重组事项的停牌公告,变化实在太快,所以公司可能遇到麻烦了。

  经济之声雪婷:中国神华(601088)上周末放出了特别股息方案,除了计划发放2016年每股0.46元的正常年度股息外还将发放每股2.51元的特别股息,两者合计每股分红高达2.97元。虽然此事神华将派送出超过590亿元的真金白银,但是中国神华的年报也显示,2016年经营活动现金流同比增长了99.7%,帐面上光现金就有500多亿元,所以中国神华此次分红的压力并不大。目前神华2016年静态市盈率在13倍左右,机构预计2017年神华的净利润仍会有20%以上的增长。此次高分红的预期应该能够继续提升中国神华的估值。

  沈阳台《加油股民》陈鑫:(300024)机器人是沈阳本地的一家明星企业,公司的整体业绩也比较符合预期,龙头地位相对稳固。作为国内领先的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企业,主营业务可以划分为零部件、机器人、特种机器人以及工业4.0这四大板块。目前公司的工业机器人产品已经达到了数十种,相关业务实现了6.52亿元的收入,也成为了国内第一家荣获了工业机器人产品CR认证的机器人制造商。其中双臂机器人以及复合型机器人等产品更是达到了国际的一流标准。除了工业机器人,离我们生活更近的可能是服务机器人,目前“松果”系列的服务机器人已经实现了批量化的销售。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上市公司;朋友圈;宁波建工;中国神华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