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 分析师:有利于A股行情整体回暖

2017-03-16 09: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全球步入“议息时间”,A股怎么选择方向?昨夜今晨《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昨晚美联储对三月份的加息有了一个明确的结论,这对于市场而言是放下了一个心头上的‘石头’,消息明朗之后反而有利于多头能量的集中释放。我认为市场会有另外一个角度的理解,说明经济的复苏势头已经非常明确,这样反而会有利于行情的整体回暖,所以我觉得短期稍做震荡之后,市场上涨的趋势会进一步加强。在品种选择上,我认为目前不要太看重主题,应该强调价值投资。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整个市场都围绕着各个行业的绝对龙头品种进行配置,所以到目前为止,一些周期性行业的绝对龙头品种得到了增量资金的反复青睐,这种导向还会进一步加强。”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大家都说存在出现‘黑天鹅’的可能,但实际上多数人对此还是有所预期,并且做了相对充分的准备,所以这些事件不会过多影响资本市场。投资者在操作的时候还是应该冷静,所以这就有了这几天市场的窄幅波动,大家的观望情绪比较重。随着事件逐渐明朗,观望情绪将会有所退化,但是市场以谨慎心态对待后市的一个大格局不会变,我认为股市也会在小区间波动,底部有所抬高,交易也会逐渐有所活跃,但是不会出现大幅度的上涨行情。”

  第一创业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美联储加息0.25%,靴子落地,同时也反馈出,年内还有两次加息的预期。外围市场总体运行比较平稳,美国三大股指基本继续震荡走高,而其他一些新兴产业国家,有部分指数小幅回撤,但回撤比例都较小,还有一部分指数明显出现了一种强势的攻击特征,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美联储的加息比例并不是很高。另外,市场早有预期并且进行了充分消化,所以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之后,指数稍事震荡整固之后还将重拾声势。”

  付少琪:“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对于全球金融市场而言总算是利空的压力解除。此前无论是大宗商品还是欧美股市还是A股市场都以一定程度的震荡做以回应,靴子落地之后企稳回升的概率比较大。”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美联储;加息;A股;行情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