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杨德龙:A股补涨需求强烈 后市有望突破3300点整数关口

2017-03-15 10: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两会经济热词带来哪些A股热点?昨夜今晨《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新时代证券申睿:“A股市场在周一的上攻后出现了惯性的回调状态,但在回调过程中,很明显资金并没有出现恐慌性抛盘。虽然本周下半周的时间是‘超级’周末,既有会议周期的结束,也有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决议。但全球市场,包括A股市场对这次加息决议并没有过分的表现,短期市场的回撤更多还是本身技术性的遇到了3250高位压力点。因为现阶段很明显资金的集中度不足以推动相应的蓝筹品种,包括前期带动上涨的部分金融板块,在这样的状态下,市场在再度回撤的3200点附近位置还会有进一步的上涨动能。接下来的上涨动能更有可能的是从以下几点发散:第一是涨价概念,如PPI传导的制造企业,家电、白酒等还是有很强的持续性;第二是现阶段‘一带一路’的预期性,这对市场中的相应品种有很强的带动性。第三是国企混改,特别是其中的资源类品种。”

  付少琪:“昨天的盘面出现了程度性分化,创业板指数有所回落,蓝筹股略有走强。创业板的回落主要是有个别创业板成分股明显回落所造成的指数性回落,目前整个中小创的品种中,大部分仍然处于反弹周期中,因此短暂的调整不能看作未来‘二八切换’的信号,而是说,中小创品种的反弹已经在周线级别上形成,未来持续的可能性比较大。整个三、四月份看,中小创类的品种应该都是唱的主角,是未来风格的主要方向。目前市场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热点展开了一些活跃的迹象,尤其以人工智能为代表,某些概念股、高科技类个股在政策指引下,目前已经有所活跃。未来这样的品种中,无论是新材料、集成电路,还是生物制药,应该都有这方面的机会。大体走势上看,这些品种都调整了一两年,目前处于企稳反弹的状态中。”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A股市场周二处于震荡整理的态势,行情相对较清淡。在美联储做加息决定这样的相对敏感时期,投资者持观望态度是很自然的状况。从近期特征看,由于增量资金不足,原有的市场热点难以形成持续性行情,加上部分涨高品种有调整的要求,市场热点较匮乏,尤其是持续热点的匮乏,这种情况很难迅速改观。短期而言,未来市场将继续沿着震荡整理的格局,3200点到3250点之间的调整可能还会延续。”

  证券日报副总编辑董少鹏 :“两会后的行情仍然以蓝筹股为主导。在强烈监管和IPO常态化的背景之下,蓝筹股在稳定中波动,结合事件性因素和资产重组因素形成投资热点将成为常态。创业板中成为行业龙头的企业会一领风骚,而概念性炒作的市场将越来越狭小,两会后的行情将以业绩和规模扩张为持续看点。国企改革要看利润,利润增长要看规模,即使眼前的利润有限,但如果有持续增长的市场就会受到追捧,人工智能应用、军工科技、生物制药、节能新能源等板块会成为热点。”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美联储加息的靴子即将落地,对于A股来说,短期的不确定性将消除,预计后市走势可以看高一线。现在A股具有较强烈的补涨需求,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震荡调整后,后市有望挑战前期反弹的高点,有望突破3300点整数关口。两会上的政策利好都属于全年性的政策利好,因此在全年仍然可关注政策收益板块,例如‘一带一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PPP等政策收益的相关板块,国防军工有望成为延续全年的主题。”

编辑: 王雨馨
关键词: 两会;A股;投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