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分析:股指期货正式松绑 释放积极回暖信号

2017-02-17 10: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股指期货正式松绑,向A股市场释放哪些信号?《交易实况》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我认为,股指期货松绑是一个标志性事件。2015年,中国股票市场出现了大幅度的波动,随后出台了一系列的收紧举措。特别在2015年的股灾之后,各方面进行了严格的限制,对股指期货的合约数量进行了松绑。我认为这是一个标志性事件,它意味着目前期货端在逐步走向常态。有这样的开端,市场也会慢慢趋于常态。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市场也处在一种修复的过程。股指期货的松绑,表明了市场已完成了修复过程。因为常态市场会按照上市公司盈利的状况变化、宏观经济的变化等反映股票价格的定位。股指期货的松绑,表面上看似乎是个小事情,但从过去三年来的发展历程来讲,这可以被称为一个转折。”

  复星资本高波:“由于股指期货目前的政策有限仓、交易成本较高、套期保值的对手盘不足,所以造成了股指期货长期较大幅度的贴水。这种贴水直接造成做空动能不足。实际上,股指期货反映了比较悲观的预期,即使现货股值下跌,空方也有不太可能通过股指赚钱。可以说,这是对市场的保护和呵护。现在在股指期货限仓上一定程度的放松,并且降低交易成本,意味着管理层较为认可目前的点位。他们认为市场已从一个大幅度恐慌和不正常的氛围中逐渐走出,这是有明显标志性的监管工作。但是,中国市场近期出现了大幅度的上涨,也会面临一定回调的压力。所以监管政策的行为还应经受起市场的检验。近期市场极有可能会出现一定回调的压力。”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股指期货松绑,释放出了积极的信号,表明现在市场已经摆脱了股灾的阴霾,走向了常态。股指期货松绑后一些对冲策略的基金可以增仓现货,这有利于吸引更多的资金入场,也有利于券商板块和期货板块的反弹。我认为,股指期货松绑有利于市场,对稳定市场信心、提振行情是有积极作用的。”

  英大证券李大霄:“股指期货逐渐恢复,说明市场已经从不可控状态走了出来,这是一个好消息。股指期货为对冲风险提供了工具,是股票市场风险管理的手段。股指期货的逐渐松绑,说明市场从不稳定状态变成了稳定状态。”

编辑: 刘一荻
关键词: 股指期货;A股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