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分析师:获利回吐大盘回探 中期向上格局未变

2017-02-16 10: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股市“风云突变”,投资者是留还是走?《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付少琪:昨天盘面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是前期涨幅在获利回吐的压力下出现了明显的回探,这个是一个技术上的压力,并非基本面或者是市场预期发生重大改观,中期市场向上的格局仍未改变,在春节后、两会前由政策和季节性因素拉动的行情还将延续。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连续上涨了百点之后,大盘需要有一个整固的过程。目前来看,3200点之下应该比较安全,所以指数目前不会轻易跌破3200点。如果盘中向这个位置靠拢,我认为还是具有短线买入的契机。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连续上涨之后出现一些回荡很正常,这样的调整通常是一个获利回吐的性质,所以调整时间会比较快。

  申万宏源石磊:当前沪指还在周线的上行趋势中,守住十周均线就能守住趋势,深证和中小板刚刚突破十周均线的压制,只要稳在十周均线以上就还有拓展反弹空间的可能。创业板最弱,仍然在十周均线的压制之下,需要突破才能打开反弹空间。操作上还要看盈利亏损的状态。如果是短线操作,就应该设置止盈止损位,严格执行操作。而如果是投资处于价值区域,没有大涨过,只是在低位震荡的个股就可以控制好仓位,等待与市场同步回落以后,向下触及中期的密集均线区域后,根据分时指标和当时的指数稳定程度逢低寻找介入的机会,等待下一次向上波动的获利机会。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有些股票可能风险比较大,例如被炒作了几年的次新股。再比如说一些已经涨过了高送转品种,一些存在业绩变脸或者基本面不支持的品种。在大盘调整的过程当中,这些貌似强势的品种可能因为获利盘众多,并缺乏实质性的支撑而出现下跌。所以当回涨的时候,这些股票如果回调则不推荐购买,回涨去买的应该是基本面扎实、业绩良好,并且具有成长性的品种。

  新时代证券申睿:从这个位置看,市场实际围绕3200点还有一定的震荡和整理。因为有新的板块和底部的品种也有所启动,包括电力和上海国资等品种。同时我们可以看到,一些大蓝筹,特别是银行类的品种实际护盘的力度也非常强劲,可以说整个资金的集中度较为良性。因此在这样的状态之下,至少在一两个交易日之内市场依旧会在高位震荡整理。但是我们一定要注意量能的变化,如果向下回撤突破3200点,且放量,那么应该谨慎。以现阶段手中所持的地雷股来看,由于本次市场实际是估值重估的季度走势,市场仍集中关注蓝筹品种,对于中小创等这样一些成长类品种的关注力度有所下降。并且,随着下一步IPO的再次恢复或者是归于正常化的发行,那么短时间内创业板的回落将明显快于主板市场。在此过程中,资金的集中度还存在虹吸效应。若投资者手中有一些这种业绩变脸的品种,建议尽早离场和脱手。

编辑: 刘一荻
关键词: 股市;回落;投资者;分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