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养老金入市已箭在弦上 A股市场能否迎来节后“小阳春”

2017-01-24 11: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养老金入市已箭在弦上,A股市场能否迎来节后“小阳春”?《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备受关注的养老金入市问题最近有了新的进展,有些地方开始解缚资金使其进入到中央,这意味着养老金的地方归集工作已经正式起步,接下来养老金的具体入市也就可以逐步推广。养老金入市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但它的开始毕竟为中国资本市场带来了长线资金,有利于市场的稳定。养老金在此时入市,最大的积极意义就在于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资本市场正面临着新的发展。从周一的市场表现来看,虽然临近年关,但是做多力量在逐步显现,股市温和上行。在养老金入市这样一些利好消息的推动下,市场有望进一步有所表现。当然目前而言,整个涨幅不可能太大,但是平稳有序地上行更能够显示出市场的投资价值,同时也有利于吸引新的增量资金的介入,对于股市的长治久安,对于为投资者带来收益会有很大的帮助。

  申万宏源石磊:除了沪指以外,其他三个指数都处于改变下降趋势的过程中,如果市场有机会,那应该是跌出来的机会,因为市场波动的规律会促成波谷,会更多地产生机会。只不过现在面对的选择是下降趋势改变了再参加还是感觉要涨了就参与。我个人认为,不管是短线或是中线的操作都需要市场环境向好、赚钱环境改善。因此,五周均线可以作为判断短线趋势变化的分界,十周均线可以作为判断趋势强弱的分界,这一点在沪指显示得更强一些。养老金入市势在必行,不过养老金入市有很多限制,养老金不是托市的工具,养老金入市可以看作是资本市场已经产生了投资机会,具备投资价值的品种在增多。

  新时代证券申睿:A股市场在上周末受到央行定时、定量降准的刺激开始再次拉升。而在周一,市场虽有延续上涨,但很明显受到了整数位的压力。这类压力恰恰是需要量能和资金的跟进。在2017年,大家最为关注的年初两个方向,向下的是创业板的减持潮和IPO的加速,向上的是在于资金能否更多地流到A股市场中,特别是以养老金为代表的资金。这样一些大类资金的流入,实际上可以助力市场达到维持股市向上和估值重新修复的状态。估值修复目前更多地来源于整体蓝筹偏低的估值,以银行为例,现在四大行的整个市净率都是偏低的,在这个位置,市场实际上不存在再次大幅向下的过程,更多的是震荡上行,加上后期债转股这样的银行连续资金的介入,整个股市水平还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付少琪:目前市场弱势反弹,昨天的盘面冲高回落,这是此前的反弹成交量不足所导致的技术上的回落,未来市场这种波动应该还是处在弱势的节奏当中。无论是反弹或是回落,从交易清淡以及市场反弹的力度来看,都是相对不足的。目前广西有400亿养老金入市,全国预期规模有两三千亿,且是逐步入市,分批建仓,这种模式一是资金量对A股市场而言不是很大,另一个方面逐步建仓的节奏对A股市场的影响也比较有限。养老金入市对上市公司的治理、对流通股股东权益的保护是有利的,未来整个市场、整个交易环境相对是受到监管层重视的,这应该是养老金入市最重要的政策红利。但就指数性的机会而言,市场并不会因为养老金的入市而出现明显的底部特征。所以,投资者目前的操作还是要依据基础面和重大消息面来判断市场走势。养老金入市这样的非重大的消息面利好应该对指数的影响不会很大,所以目前投资者仍应谨慎操作,逢高减仓,高抛低吸。   

  第一创业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后市还有一定的上攻预期,毕竟在行业产业政策利好、二级市场绝对超跌的股价位置背景下,上述品种应该是属于春节“红包行情”的主流操作方向。从这样的背景下,二级市场当中的投资机会应该以两个路径去关注:一是传统行业的周期板块,二是新兴产业领域当中的超跌低价、有确定性政策利好方向的品种,这两个路径会给大家带来较好的春节“红包行情”,大家可以重点跟踪和关注。

编辑: 邵柳
关键词: 养老金;入市;A股;节后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