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张德良:A股昨日剧烈震荡系投资思维转换所致

2017-01-17 09: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A股昨天尾盘放量急跌之后放量急涨,“金针探底”探出了什么?《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新时代证券申睿:A股市场在周一非常坚决的出现了一个深V走势,可以说像上证50这样的指数都出现了一个快速的放量,新进资金非常明显。节前市场下跌的空间已经明显探出,再向下的动能非常弱。在半年线的位置3100点整数位的上方,市场的震荡上行格局或许将有所展开。但这种展开一定要注意是以二八分化的继续为基调,因为很明显现一阶段的资金流入量并不是很大,我们并没有看到更多新进资金,所以市场的资金还是会有虹吸效应进入蓝筹之中。

  申万宏源石磊:今天市场首先要抵御昨日抄底资金抛压,今日早盘重在观察60分钟形态走势的构筑;若指数走势稳定加之观察标的股票跃跃欲试,则可以考虑少量的参与反弹,否则需要继续以观望为主,不是观望市场何时见底,而是观望在指数每次震荡回落中哪些股票显示有资金维护。可在业绩增长确定、前期持续回落、近一个阶段一直在构筑底部形态的个股中,在这种震荡中找显现出坚决护盘力量的个股作为观察的标的。从技术上等待合适的时机进行介入,当然控制仓位纪律优先,发现错误及时修正是参与反弹的基本原则。

  证券日报董少鹏:在市场低迷并且出现恐慌性情绪的时候,上证50指数护盘,稳定市场预期合情合理,一是这些大市值的股票有业绩支撑、有分红的预期;二是这些股票对长线资金有较强的吸引力;三是稳定大盘蓝筹可以遏制概念性的炒作之风。目前的恐慌性情绪并非由于政策出现了大的波动所导致,而是与一些误传的分析有关。随后政策信号会引导市场情绪走向稳定,管理者既不会刻意让IPO加速,也不会刻意让IPO减速,本质上IPO应该由市场来决定,证监会下发了IPO的批文,IPO能不能发得出去,以什么样的价格发出去,最终应该由市场来决定。当然,对于IPO、对于再融资、对于解禁股的上市流通也需要进行总量的监测、进行必要的疏导。

  付少琪:昨天市场出现了恐慌性的下跌,盘中一度大跌超过五、六个点,创业板更是领跌。虽然收盘时下跌的幅度有所修复,但整体来看是一个破位下行的状态。市场的这种颓势主要是由于此前创业板、中小板这样的一些走势趋势向下,年初开门红的成交量没有放出,这种技术性的特征导致目前趋势的力量产生了向下的一种推力。A股市场从5000点到现在的整个趋势面还是没有真正修复好,市场还是有恐慌情绪。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周一大盘出现了非常激烈的震荡,其中上证50逆势上涨,中小创大幅下挫,这种情况实际是过去半年整个投资思维转换的结果。也就是说,在过去半年时间里传统产业的一些蓝筹股相对估值比较低,但是中小创有非常高的估值;但基于整个筹码的流动性没办法在短时间内完成这个切换,所以在过去半年左右的时间里市场实际是在不断的博弈、在转变这种思维,但是无法实现,到最近才出现了一个猛烈的转换。这样一个转换会进一步强化接下来的行情,接下来中小创会步入一个非常复杂的底部反复震荡的过程,但以国企改革为代表的传统蓝筹会反复走强。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A股;投资思维;创业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