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创业板遭遇七连阴 修复性行情或需时日

2017-01-16 09: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创业板遭遇七连阴,沪指退守3100点,大跌之后,有没有修复性行情?《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市场要真正形成有力度的反弹恐怕还需要时间,所以短线而言,市场如果能够企稳,借助乐视等一些因素以及国家对于互联网经济的继续大力支持,在探底过程当中有望形成一定的买盘的顶推,从而基本稳住市场,但要真正有效上行恐怕还要有一段时间,对此投资者应该要有足够的耐心。

  付少琪:创业板市场上周连续的杀跌显示出趋势面的力量还在作用着整个创业板市场,当然创业板本身估值始终偏高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短期来看,一是乐视网完成了巨额的融资,对于走势比较差的乐视网而言无疑是“雪中送炭”,它必然会导致乐视网这只创业板的权重股出现超跌反弹,这对整个创业板指数都有一个利好。加之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这样一个政策性利好,涉及的一些个股的确是创业板的个股。如果这些个股受到政策面的利好支撑,则有助于整个超跌反弹的完成。总之,本周的创业板指数由于前期跌幅较大又有一些利好,所以探底回升的确是一个可能性发生的事情。主板市场也是一个二次探底的过程,我认为这个二次探底不会再去破3068点的低点,这也是本周探底反弹的一个技术面支撑。

  第一创业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沪深两市股指在上周整体震荡下行,从盘面来看,沪指已经达到了120日线以及2638点上升趋势线的支撑点位;从二次探底的角度来讲,“十字星”震荡线意味着此位置有抵抗,但是深市股指全面破位下行,创业板已经破1900点,当前创业板指数的震荡下行更多是由于整个2016年度发行的新股经过了大幅溢价上涨之后的价值回归。这些品种的集体杀跌也带动了中小板当中的一些成长股出现了杀跌,而且这种跟风效应是一种扩散态势。在扩散态势背景下,深成指包括中小板指也已经出现了很明显的弱势下行的格局和特征,而这种格局和特征,在近期如果没有根本性的扭转,我认为指数再度下探的概率比较大。从二级市场盘面的特征运行来看,整体市场短期仍有弱势下行空间;中期来看,下行的空间幅度有限,毕竟经过了一个充分的释放风险之后,二级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偏向下移,加之一些重要的信息已经慢慢落实,而且基本面的一些利空因素也已经在逐步消化。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指数即使还有惯性下探,在这个下探过程当中应该是把握低位、低价,优质成长股进行逢低布局的机会点位,建议在此位置不宜过度恐慌、杀跌“割肉”。

  申万宏源石磊:构成市场下行的因素是多方面的,有扩容加速、技术因素,有市场的情绪因素。行情来临以后市场都会持续放量,资金一直不是市场缺乏的,只是其中起到中坚力量的资金都是机会性的,所以在前一波行情与新一波行情的震荡市中,很多资金都是观望态度,存量资金为主的市场就更加体现出波动性。市场中一旦有热点,除了热点以外的行业板块就会整体呈现资金流出的情况,资金搬家、抱团取暖的现象严重。近期的热点基本是围绕国企来展开,这应该也是导致创业板持续回落的主要因素之一,资金推动型的市场靠的是情绪推动资金,而情绪的培养需要技术、政策、经济和行业基本面的综合改善。

  证券日报董少鹏:随着创业板连续七个交易日下跌并且跌破了1900点,市场当中对于IPO提速的忧虑明显增多,但是我认为,看IPO不光要看发行的家数,还要看发行融资的规模。目前看融资的规模总体上是适宜、可控的。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创业板;沪指;修复行情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