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付少琪:大盘下跌空间有限 节前有望探底回升

2017-01-13 09: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大盘连续杀跌,下跌动能为何不衰竭?《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周四市场继续出现调整,由于权重股的走势偏弱,连先前相对走势较强的上证指数也有一个向下的破位态势,同时成交继续保持在低位。这反映出,在临近春节长假之际,不确定因素仍然比较多,加上增量资金踌躇不前以及扩容压力加大,对后市持谨慎态度的投资者为多,所以股指难以有效上行,而大盘一旦上行不了就只能选择下跌。目前大家对于扩容的担忧正在不断增加,虽然每天三个股票筹集资金的规模并不算特别多,但持续的高节奏发行会使得扩容的压力逐渐加大。就目前情况来看,个人认为,后市恐怕还会继续进行进一步整理。

  付少琪:昨天市场再度回落,创业板创出了新低,估值也再度回探,这种回探是由于2017年的开门红缺乏成交量的配合,所以开门红的质量不高,导致股指的冲高回落;加之目前市场新股的发行节奏相对比较快,市场对于政策性保护的预期大大降低,信心有所低迷。但我认为,主板市场的这种回探应该是在节前3068点探明一次底部之后的第二次探底,因此下跌的空间有限,本轮调整3068点不会破,应该在春节前有一个回探企稳回升的运行状态。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上证指数确实形成了一个二次回踩的格局,从技术层面来讲,作为一个小“W”底的状态,这种状态当然还需要后续市场的验证。从目前国有企业改革的主线及次新股和中小创一些股票的连续下跌情况来分析,目前上证指数在3100点附近构成一种小双底格局的概率还是非常大。因为在此前两个月左右,次新股以及中小创的一些股票连续单边调整,即在过去两个月左右的时间里,中小创和次新股连续向下调整超过30个交易日,中间几乎没有出现任何反弹,从技术上来讲,目前也到了一个寻求反弹契机的时间周期。

  申万宏源石磊:对于震荡,纪律应该放在首位,我们不需要去确定什么,我们只需要知道赚钱容易还是难,只需要知道资产的止损线在哪里、止盈线在哪里。赚钱容易就加大仓位,赚钱难就减少仓位或者不操作,不让资产无限制的缩水,不让看到的收益还给市场。我们的最终目的就是让自己在没有行情的日子或者行情不好做的情况下保护好自己的资产,在行情来临、操作成功率提高的环境下积极去操作。当前市场日线MACD的指标呈现一个底位的形态,不过结合当前市场环境来看,尽量滞后操作为好,也就是关注止跌以后能否放量突破十日均线的压制,再决定是否跟进做反弹,尽量不跟市场去搏最低点。

  新时代证券申睿:可以看到在本周一上涨之后,周二、三、四连续三天是下杀状态,不过在这个位置实际已经出现了一个量价背离的状态。尾盘的突袭性下杀实际更多还是在做空间。正如此前所说,在这次市场的上冲之中,20月的月均线3170位置依旧有很大压力,可以说自去年11月、12月连续是这样一个格局,而3100点实际恰恰又是市场强支撑的位置,再次上冲后回撤更多还是在一个箱体震荡整理,只不过这次的箱体比12月份高了不少。

  英大证券李大霄:市场的发行速度仍然维持一天三只的速度,这个速度表明,发行的供应量还是比较高、比较充裕,这样一个状态使得次新股的泡沫开始爆破,次新股泡沫爆破的价值回归之路仍然漫长,所以投资者一定要非常警惕,在新的发行节奏之下,整个次新股的价值回归要非常重视。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大盘;沪指;付少琪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