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新年大盘迎来开门红 专家:修复性行情已经展开

2017-01-04 10: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新年大盘迎来开门红,修复性行情是否开启?《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新年第一天大盘迎来了开门红,从技术层面上讲,120天和60天均线的支持也得到了有效的确定,在技术面上,整个上证指数朝着一个非常积极的方向转移。我个人认为一季度的修复性行情已经展开。

  付少琪:昨天市场开门红的原因是年底紧张的基金面在年初得到了释放。另外,年底之前一些资金的结账要求也在节后得到了充分的释放。所以昨天的市场明显企稳回升,这种企稳回升是一种波段性行情,成交量还是明显不足,这会制约未来上升行情的延续性或空间。在春节前这一段时间,A股市场历来都是做多的行情,所以A股市场这种阶段性的行情是可以期待的。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在2017年开盘的第一个交易日里,市场走势相当不错,实现了开门红。大盘之所以能够上来,首先是因为前期的调整比较充分,在低位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反弹能量,在去年年底,指数重返3100点具备了上涨的动能,再加上经过几天的修整,市场资金也比较宽松。另外,当天的反弹是在银行股的金融板块的带动下发动的,所以虽说成交并不是很大,但是指数却出现了明显上涨。这样的一种态势表明了大部分投资者对后市还是抱有一定的乐观预期。但是指数要想继续有所上行,可能还需要积累更多的能量,换句话说,市场还需要在目前的点位附近继续消化整理,夯实基础。

  新时代证券申睿:1月3日,A股市场迎来了2017年首个交易日,收出了一个不错的阳线。大家一定要关注银行和保险等大型的金融蓝筹,因为在2017年,我们预期社保等大量资金会流入,目前银行、保险等高股息、低价格的品种还是对资金有着非常强的吸引力。

  第一创业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正如节前所预期的那样,沪指出现了非常明确的开门红走势,在3100点重要的120日线以及2638点大周期上升趋势线位置,沪指出现了1%以上的涨升。后市震荡走高为大概率事件,而且创业板指数在1963点附近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形成了十字星震荡线,这种十字星震荡线也有望翘动指数向上多头攻击的行情。

  英大证券李大霄:市场喜迎开门红,与2016年首日的“开门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预示着2017年将会有好事情发生。昨天公布的财新PMI指数是51.9%,这一数据也远超预期。这证明了经济在不断恢复,实体经济的趋好对股票市场来说是重大的利好消息,这也是支撑市场往上走的一个重要原因。另外,资金面在年关过去之后宽松了很多,后期资金面还将逐渐放宽。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大盘;行情;A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盘回调 桂浩明:上升行情基本告一段落

大盘回调,是技术必然还是另有缘由?《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2016-12-06 10:52:00

大盘反弹再创阶段新高 改革主题是核心主线

大盘反弹再创阶段新高,继续“攀岩”要抓牢哪根投资主线?《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2016-11-22 10:18:00

下周有望挑战年线

本周虽然出现连续反弹,但市场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再加外围普遍调整,昨天大盘低开后一路震荡下挫,午后大盘逆转翻红。私募认为,下周大盘有望继续回补上方的缺口,并挑战年线。

2016-10-15 09: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