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列车启动深港通:这远不是终点

2016-12-28 10: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海面雷霆聚,江心瀑布横”,钱塘大潮最壮观的一定是两股潮头交叉相拥的一刻,声如洪雷,浪花飞溅、惊心动魄。

  中国南海之滨闪烁着两颗璀璨的明珠,香港和深圳,每分每秒,商品、贸易、投资如大潮般在两地间涌动。2016年12月5号9点30分,历史会记住这一个时点,“深港通”的开通,让深港两地的资本市场紧紧相拥。

  易建涛:“现在大家正在等待着深港通开通的钟声响起。后排大家已经都站起来了,所有的摄像机都已经聚焦在了台上。现在正在倒计时,10、9、8……”

  资本市场开放的大潮汹涌向前,继三年前的沪港通之后,深港通扩大了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的规模,向全球化又迈进了一大步。

  港交所总裁李小加:“世界这么大要不要出去看一看? 这是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列车正式启动了。您可以坐在家里头投世界,世界的投资者也可以坐在家里投中国。”

  香港署理财政司司长苏锦梁:“深港通将有利于内地资本市场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进一步对外开放及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人民币国际化走向海外加快速度的体现,是在证券市场和股票市场的连接上更加国际化。”

  涛声澎湃,催生弄潮儿勇立潮头,日益开放的资本市场,让我们有了登高望远的机会,更踏上了追赶世界的跑道。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这会为内地的投资者开拓投资视野,从深港通到沪港通,也可能倒逼加速内地股市改革的步伐。”

  投资者:“海外市场象一个大海一样,深港通的开通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大船出海,能够在大海中去遨游,去捕捉大海当中更多的珍宝。”

  投资者:“如果是逢年过节要点鞭炮的话,我希望它是一个头一响的鞭炮,能够从这边点响,然后能够遍地开花吧。

  潮起潮落,历史告诉今天,只有坚持开放才是资本市场发展的正确方向。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中国资本市场发展26年来的经验证明,只有坚定不移地扩大开放,才能保持中国资本市场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方向,才能真正提高中国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的服务能力,才能真正提升中国资本市场的国际竞争力。”

  开放的大潮滚滚向前,沪港通、深港通、沪伦通、全球联通,2016,这远远不是终点。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深港通;资本市场;沪港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解密深港通首周秀 北上资金抄底绩优白马股

截至上周五,深港通开通首周秀整体交易运行平稳,资金流向呈现“南冷北热”局面。从深股通十大活跃个股成交来看,格力电器上周成交15.98亿元,连续4日登上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的首位,累计净流入14.62亿元。

2016-12-12 09:22:00

深港通开通首周:股市平稳 资金流向呈现“南冷北热”

深港通开通第一周,股市表现平稳,资金流向呈现“南冷北热”现象,北上资金活跃度明显高于南下资金。

2016-12-10 19:21:00

深圳证券交易所当日交易鸣锣开市 深港通正式启动

12月5日9时30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与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岗在港交所共同为当日首笔交易鸣锣开市,标志着深港通正式启动,深港两地证券市场成功实现联通。

2016-12-08 10: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