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大盘回调 桂浩明:上升行情基本告一段落

2016-12-06 10:5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大盘回调,是技术必然还是另有缘由?《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付少琪:昨天的市场盘面并没有因为深港通的利好出现明显的反弹,沪指反而出现了明显的低开,跌幅也比较明显,主要原因是技术面和消息面的压力。从技术的角度来看,上周的调整形态已经确立,再加上黑色系和资金利率相对高起,导致市场的调整压力比较明显。另外,险资举牌、概念股预期不明了导致一些被险资举牌的概念股出现了明显的调整,这也是大盘低开的一个很重要的理由。

  申万宏源石磊:市场的主流资金在中字头等蓝筹股中,它们的持续推升也能带动其他板块的趋热,而这种热烈的氛围又使得很多股票具有轮动的持续推力,而当主流的热点弱化以后,有很多资金前期已经进入的个股应该也能继续表现,但是由于这种表现缺少跟风资金的追捧,同时已经进驻的资金的期望值有所降低,这样一来,推升的持续性会明显开始减弱,在这个时候,除非原来的热点转强,或者新增热点出现,否则市场很有可能会寻求技术支撑,个股的参与难度也会提高。从趋势角度看来,下一个波次的起升至少需要等到MACD的指标调整到位,再次转为多头排列才可以出发。

  英大证券李大霄:市场出现了调整,但这一调整还是对一些问题进行了过度的解读。规范市场行为、保护投资人权益,让市场更加健康稳定的发展才是一个正确的方向。险资与整个资本市场的结合才刚刚开始,险资与资本市场的正确配置应该还是大方向,只不过这个配置对险资出资人的风险消化能力、流动性等都有要求。险资的投资行为、险资的风险承受能力与风险的管理需求需要互相匹配,在这些条件都能满足的情况下,险资与资本市场之间的关系就是良性的,这种关系会随着法律法规的完善得到进一步的匹配,所以这并不是一个利空消息。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周一的一个向下跳空缺口标志着四季度的行情开始从反复冲高转入区域震荡。从技术层面上来说,下档的支撑位是在60天均线附近,也就是3100到3300之间会有一个区间震荡的过程,而且这个区间震荡的时间不会太短,估计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在目前这个位置上,成交量不会特别大,这也是最近一段时间内的特征,因为目前的指数位还是处在一个非常低的位置,特别是蓝筹股的股价位置,在这种情况下,成交量并不会很大。在这个调整过程中,成交量会出现进一步的萎缩。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周一的下跌应该说是很自然的情况,前一时期指数连续上涨,但主要是因为受到一些举牌概念股的拉动,市场的结构严重失衡,多数股票并没有上涨,这种格局也就表明后市很难展开一个连续稳定的行情,在外部条件发生变化情况下,从上周五开始,这类股票就开始下跌,本周一继续下跌,这是完全顺理成章的事情。自今年11月份以来,市场的走势已经表明大盘整体的上升行情已经基本告一段落,部分股票的上涨并不能改变市场需要震荡整理的内在要求,目前大盘的调整已经展开,我们估计指数、交易重心还有可能继续回落。这种回落一旦展开,就不可能轻易结束,所以尽管有深港通开通的利好,但是券商股在这种时候也难以持续表现。接下来市场需要一段时间来进行充分的消化、整理,使得健康资金能够在市场当中留下,一些短线投资或者来历不明的资金能够被驱离,这样才有利于市场长期稳定的发展,也有利于行情真正有序的展开。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大盘;技术;震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盘反弹再创阶段新高 改革主题是核心主线

大盘反弹再创阶段新高,继续“攀岩”要抓牢哪根投资主线?《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2016-11-22 10:18:00

下周有望挑战年线

本周虽然出现连续反弹,但市场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再加外围普遍调整,昨天大盘低开后一路震荡下挫,午后大盘逆转翻红。私募认为,下周大盘有望继续回补上方的缺口,并挑战年线。

2016-10-15 09:46:00

去杠杆政策加码 大盘地量之后会见地价吗?

央行时隔四年首次公开进行28天期逆回购询量,去杠杆意图明确。另外,两融余额连续两天下滑。截至9月12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报9009亿元,比前一天减少32.85亿元。

2016-09-14 10: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