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沪指盘中再创10月来新高 专家:蓝筹股仍是主要配置方向

2016-11-24 10: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沪指盘中再创10月来新高,创业板冲高回落震荡加剧,深港通准备就绪静待发令枪响。市场风格将如何转变?《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周三市场震荡加剧,从盘面上来看,虽然银行股有所启动,但是黑色系股票的回退也使得大盘在创新高以后无法站稳,最后出现下跌。尽管创业板在前一天尾盘发力,但是到了星期三也无力继续上行,盘中在一波拉升失败以后也是快速回调,这也表明市场在进入高位以后,震荡在逐渐加大,增量资金的介入有限,市场投资者对后市个股板块结构的分化的认识也存在着分歧,这些因素都使得行情难以持续有力推进。在接下来的市场格局中,震荡将成为一个阶段性的基调,股指在3250点附近还会有一个继续震荡整理的要求。从风格上来看,不同板块之间仍然会有一个相互轮换、不断流动的过程,此时对于短线投资者来说,一些蓝筹股或许还会有一定的表现机会,很多股票的行情没有结束,震荡以后还能再继续往上,持续整理的创业板也许正隐藏着新的转机,投资者也不妨从一个中线的角度加以观察。

  付少琪:目前市场还是处在一个强势上攻的状态,由于中字头等个股还是保持强势,所以沪指和沪深300指数在各个指数中的表现最为强劲。由于创业板的成份股,例如乐视网、温氏股份等指数表现不佳,所以整个创业板的指数走势相对较弱,但还是有相当多的创业板的个股并没有跟随399006的成份股指数,而399102的综合指数的走势还是相对比较坚挺,这显示出创业板个股的走势并未按照成份股指数去运作。目前中小创的整个指数走势虽然弱于上证和沪深300,但是创业板中的一些个股走势并不是很差,所以明显的二八分化的现象还没有出现。虽然从指数上看分化比较明显,但是个股活跃的局面还是比较明显的,市场整体上还是处于一个做多的氛围。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沪指盘中再创新高,尾盘出现了一定的回落。深港通即将开通,蓝筹股的估值将随之提高,从而进一步推动蓝筹行情。近期在蓝筹股的带领之下,大盘履创新高。创业板在盘中履次向上反弹,但是尾盘总是出现回落,这说明估值的压力仍然会影响到小盘股的表现。本轮行情属于蓝筹行情,蓝筹股在后市仍然是主要的配置方向,从方向上来看,仍然要重点配置优质蓝筹股。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沪指;蓝筹股;深港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沪指再创新高 保险股功不可没

昨天上证综指站上3200点,再创10个月的新高,应该说保险股的集体爆发功不可没。有分析师说,保险股的上涨是基本面变化带来的跨年行情而不是博弈行情,预计整个保险板块的估值修复空间在30%以上。国融证券投资顾问刘云龙对保险股做了分析解读。

2016-11-22 15:55:00

沪指半日涨0.86%再创十月新高 权重、高送转走强

受保险等金融股强势拉升,周一早市两市低开后一路上扬,沪指重回3200点。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220.27点,跌幅0.86%,成交1543亿元;深成指报收10913.5点,涨幅0.22%,成交1883亿元;创业板指报收2155.57点,跌幅0.11%,成交494.3亿元。

2016-11-21 17:01:00

沪指放量涨0.79%再创反弹新高 保险股积极做多

截至收盘,沪指报3218.15点,涨25.29点,涨幅0.79%,成交2632亿元;深证成指报10899.92点,涨10.81点,涨幅0.10%,成交3301亿元;创业板指报2152.60点,跌5.36点,跌幅0.25%,成交867亿元。

2016-11-21 16: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