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深港通渐行渐近 专家:对短期行情影响有限

2016-11-21 10: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股市何时“赤壁鏖兵”?哪些公司将挂上万科、南玻的“连环战船”?《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付少琪:在前期深港通即将推出的消息的影响下,与深港通相关的一些标的已经明显上扬,投资者目前关注到的就是一些在深证上市的海外或者在香港买不到的龙头性公司,其中主要是一些具有中国特色的中药龙头或者酿酒龙头,估值相对较低的,未来在深港通开通的过程中应该还是具有一定机会。从险资举牌以及险资在A股市场的调研和投资活动来看,险资比较青睐于像万科、南玻这样的公司,这样的公司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它们都是行业的龙头,对行业的影响力比较大,而股权又比较分散,估值又比较低。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深港通的开通有利于一些深圳主板的板块,有利于提高蓝筹股的估值,特别是一些香港稀缺的品种,例如白酒、医药、军工以及“一带一路”等板块可能会有比较好的表现。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深港通很可能在12月中旬的某一天正式开通。从这个层面上来说,深港通即将开通这一事实对短期行情的影响较为有限。据相关媒体报道,保险公司已经开始大量调研企业,这应该也是保险资金更深入的介入资本市场的力证。至于被调研的公司是否都会成为黑马或者保险公司的新宠,这我们还不能确定。

  英大证券李大霄:深港通渐行渐近,在深港通推开之后,两地市场的蓝筹股就会拥有更多的投资机会,提供给A股或者港股的投资人。险资的配置才刚刚开始。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今年以来,险资成为支撑当前市场重心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力量。尤其在最近一段时间内,一些人寿险的公司频频举牌,这样的举牌举动不仅是基于其业务的需要和资产配置的需求,同时也是对目前一批蓝筹股股权价值的认可。

  第一创业首席投资顾张翠霞:沪指在3200点窄幅区间震荡,从区间震荡的手法和特征来看,当前位置应该是大周期上升趋势当中的一个中期的震荡整理。再看深成指,在深成指盘口当中,经过了三个交易日的连续震荡整理,已经出现回踩确认的动作。在深港通即将推出的利好推动下,此位置的大周期三角形整理有希望向上选择突破方向。

  新时代证券申睿:作为今年全年的一个主要看点,深港通已经渐行渐近了,虽然并没有如之前港媒所判断的在21号开通,但是从目前的官方表态来看,实际上在12月5号开通的分析可能还是比较理性的,也就是说在这个位置,市场并没有再次放量上冲,而是围绕在3200点附近缩量盘整。

  申万宏源石磊: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有一种操作情况是买进以后不涨反跌或者迟迟不涨,而卖出以后不跌反涨或者迟迟不跌。为了应对这样的状况,比较好的办法就是找到股价跌至历史低位,但是公司的业绩增长到历史高位、未来业绩增长又比较确定的股票。投资者可以选择三只左右这样的股票,半仓买入,另外半仓用短线指标跟踪做短差。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深港通;万科;险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深港通昨深圳路演 李小加称开通日需符四条件

市场一直有传深港通会于11月21日推出,昨日(18日)于深交所的深港通路演上,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深港通将要“过好几天推出”,并提出深港通开通的日子条件,包括是星期一、不应接近圣诞节及主要指数变动日,而宣布后亦要让市场有至少一星期时间作准备。

2016-11-19 15:29:00

深港通开闸倒计时 启动内地路演推介会

深交所联合港交所、中国结算在深圳召开的“深港通”内地路演推介会正式启动。在王建军看来,“深港通”是连接深港两地资本市场的重要桥梁。“随着‘深港通’开通,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的合作将产生深远影响。

2016-11-19 09:04:00

中国结算董事长周明释疑深港通三大问题

深港通“通车”的时间越来越近。周明表示,深港通、沪港通还有进一步优化提升的空间。关于换汇成本问题,周明介绍,深港通与沪港通换汇汇率形成的机制完全相同,出现换汇汇率差异主要是因为买卖分摊比例差异造成,但差异极小。

2016-11-19 08: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