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央广益学堂解盘】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不断缩小 量能趋缓

2016-10-25 15: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今日上证指数分时走势黄白线分化,大盘股较弱、中小偏强,行情维持窄幅震荡,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不断缩小,每一波量能都逐渐趋缓。央广益学堂高级导师匡洺颉认为:行情逐渐趋于顶部,以观望规避风险为主。

  经济之声:9月末你在节目表达观点:十一假期之后有一波反弹,但现如今反弹这么强劲,你仍然偏谨慎的核心逻辑是什么?

  央广益学堂匡洺颉:核心逻辑是当前环境并没有一个牛市的氛围。从上证指数历年来的波动看,任何一个大熊市走完,1到2年内都很难直接反弹,大幅走强,除非遇到像2008年4万亿超预期刺激的情况发生;从基本面来看,人民币汇率下跌、银行收紧银根等都不利于股市上涨;从当前的股市行情来看,支持股市的基本面逻辑只是一些像“一带一路”等短时间很难见效的概念,不具有持久性。

  经济之声:谈到中国经济基本面我们注意到3季度经济数据还是不错的,GDP增速为6.7%。此外,当前利空的基本面因素似乎也并不多。从技术面看,上证指数从2638位置反弹,其顶部与底部都在不断抬高,那么你看行情“涨不高”还有一些其他逻辑吗?

  央广益学堂匡洺颉:股市与资金的关系最为密切,股市的上涨与央行的货币政策息息相关,与经济基本面的关系相对要弱。细心观察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的朋友应该会发现,央行有收紧银根的趋向——这对于股市是不利因素。在当前经济基本面趋缓的情况下,市场往往预期央行会进一步货币宽松。然而,一旦央行采取超预期的货币政策,往往就会对股市造成打压。这是我基本面谨慎看涨股市的根本原因。

  经济之声:操作方面除了控制仓位,还有其他结构性的短线机会吗?

  央广益学堂匡洺颉老师:除了控制仓位,我们还紧跟市场热点,如果大盘有效站上3150点并完成回踩动作,择机可以选择一些热点个股操作。

  更多股市解盘信息请关注经济之声在线教育央广益学堂,网址:www.ygyxt.cn,每天都有免费直播解盘课程供大家观看,注册会员更有好礼相送。

编辑:李岸

关键词:上证指数;MACD;量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欣泰电气或遭退市私募创势翔豪赌壳资源"踩雷"

2016年以来,A股市场的表现着实令人乏味,在前4个月上证指数跌幅达16.98%的情况下,私募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也仅为-9.79%。

2016-06-07 13:24:00

沪指收跌0.14% 煤炭券商领跌两市

盘面热点相对涣散,农业股领涨,园区开发、银行、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煤炭、券商、传媒等板块领跌两市。

2016-04-15 15:26:00

两市小幅低开 沪指跌0.04%

上证指数开报2956.70点,跌1.12点,跌幅0.04%,成交11.84亿元;深证成指报10259.71点,跌17.13点,跌幅0.17%;中小板指数报6741.86点,跌8.88点,跌幅0.13%。

2016-03-29 09: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