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次新股雪榕生物受追捧 知名游资抢筹为哪般?

2016-09-29 16: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300511雪榕生物是一只次新股,今年6月14日上市。公司主营食用菌的研发、工厂化种植与销售。二级市场上,这只股昨天高开高走,几经拉升后,最终以涨停价报收。全天换手率20.18%。

  是哪些资金在买入这只次新股呢?《京华时报》报道:龙虎榜显示,五大买入席位共买入6131.22万元,占成交量的14.33%。全部为证券营业部,其中第一、二名为著名游资所在营业部。五大卖出席位共卖出3076.74元,占成交量的7.19%,全都是证券营业部。

  雪榕生物以工业化方式生产农产品的的现代农业企业,是国内最大的金针菇生产商,总营收的77.66%来自金针菇。从半年报看,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27%;净利润1240万元,同比增长201%。

  没有太多新概念炒作,没有高送转题材。游资为什么要买入这家公司的股票呢?国融证券投资顾问刘云龙对此进行分析与解读。

  经济之声:次新股300511雪榕生物上市后有十个涨停板,然后踤步上涨了两个月,最高到了78元,现在是56元。游资买入这家公司是因为跌到位了?还是认为后面有其它的题材?

  刘云龙:游资在50块钱左右买入雪榕生物,更多的原因可能是认为它的跌幅已经足够大了,因为它的跌幅达到了近40%。从7月份到9月底,它经历了两轮下跌,对于市场而言,短期内继续下跌的空间已经非常小了,所以它具备继续向上反弹的基础。但是因为目前市场还是相对较弱,次新股只是偶尔有所表现,连续表现的行情比较少,所以向上拉升的难度也是比较大的。所以目前市场对于次新股的关注度可能不会像以前那么高,次新股的集体性反弹可能还没有到来。

  经济之声:雪榕生物是现代农业企业,是国内最大的金针菇生产商。从目前的业绩来看,能不能支撑目前57倍的市盈率?

  刘云龙:从目前来看,它本质上是一个农业类的上市公司,农业类上市公司的业绩爆发力是相对有限的,所以我们对它未来的业绩预期实际上是相对悲观的。目前60倍以上的整体估值可能偏高,而且经过了股价的大幅上涨之后,单纯从市值的角度来看,回调的幅度其实是不够的,所以对于参照业绩与市盈率去投资和选股的投资者来说,这只个股可能不太符合标准。如果有表现的行情,一定是趋于两类,一类是次新股出现了大涨,另外一类就是某些游资出现连续大涨的资金。

  经济之声:雪榕生物的市盈率应该达到多少是比较合理的呢?

  刘云龙:优质的上市公司整体的市盈率其实都在30倍,甚至在20倍左右,40倍的市盈率其实已经非常高了,所以40倍以上的市盈率是完全不可接受的。过高的市盈率对于农业类个股其实没有那么大的吸引力。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次新股;雪榕生物;游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游资争雄龙虎榜:四大知名营业部操作手法曝光

对于群雄割据的游资江湖,证券时报记者从中选取了4家营业部进行盘点,解密它们的操作路线和操作风格。一季度以来,该营业部其上榜223次,仅次于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但累计成交金额相对较小,为20亿元,其中买入额为11亿元,卖出额为9亿元,累计操作过112只股票。

2016-04-02 11:00:11

神州信息定增获批股价暴跌 上海游资大吃机构抛盘

上周四(11月27日)神州信息(000555,收盘价43.40元)刚刚攀上历史最高点位,而本周首个交易日便出现7月复牌以来的最大日跌幅。根据龙虎榜数据显示,神州信息买、卖方泾渭分明,上海游资占据多方席位,而机构投资者出现集体减持。

2014-12-02 11:30:00

退市长油7跌停 游资赌末日行情

作为新规实施以来首家退市央企,退市长油(600087)近期表现颇引人关注。昨天的公开交易信息显示,中信证券(浙江)杭州东新路营业部、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深圳益田路营业部等多家活跃游资大举介入,意图抄底。

2014-04-30 08:10:0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