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减轻股权激励获得者税负 为创新带来利好

2016-09-23 09: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创新激励发利好,资金面降甘霖,股市不涨还在等什么?《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这次税务局对股权激励纳税制度做些调整,应该说可以减轻纳税人的负担,就是股权激励对象的负担,让税收征收方式更加公平合理,有积极的作用,这有利于提高股权激励的参与对象参与的积极性,也为他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这对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是有利的。当然,它的效果对整个资本市场来说也许并不那么明显,但是也只有这样一些积极因素的逐渐累加,才能导致更大的利好逐渐形成。从最近一段时间国家央行系统来看,未来支持经济发展还是采取了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向市场不断注入流动性,所以整个市场的资金面应该说还是比较宽松的。

  付少琪:财政部、国税局关于股权激励所得税的递延优惠的政策,有利于科技创新型的企业通过股权激励的方式进一步发展科技创新,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以科技引领市场、引领经济转型的战略局面。这对于整个股市来说,科技创新这个方向还是市场非常关注的一个方向,这个方向由于符合国家战略的引导,所以未来高科技板块创新型的企业仍然会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

  英大证券李大霄:这个政策属重大利好消息,它对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个战略的实施有比较好的推动作用,对鼓励企业创新、鼓励员工持股等等都有很好的推动。

  证券日报董少鹏: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出台股权激励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对于所有实施股权激励政策的公司都是重大的利好,当然这里面涉及在主板、创业板上市的公司,也涉及到在新三板挂牌、在地方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的公司。目前我们的资本市场,特别是上市公司,在一些基础性制度方面还存在短板,降低得到股权激励的相关高管的税收负担是对上市公司以及上市公司高管,包括挂牌公司高管的一个利好。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财政部对股权激励给予一个纳税的递延优惠政策。这个政策无疑对二级市场和一级市场都是一个利好的支持,作为一个股权投资者,在税收优惠上给予一个递延纳税,这就会鼓励股权投资者长期投资。这对创新、创业以及现在的国有企业改革都是非常直接的支持。

  新时代证券申睿:近期主要利空已经释放完成,而市场现一阶段没有出现大幅反弹,原因还是量能不足。同时,市场走到这个位置,有领涨的概念,但是跟随的资金也不足。

编辑:李岸

关键词:创新;股权激励;纳税;税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凝心聚力十三五 创新驱动看广州

昨日,由人民网、人民日报社内参部和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联合举行的创新驱动看广州——“凝心聚力十三五”人民网强国论坛基层调研行活动,首站走进广州,人民网总裁牛一兵,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一行来到广州多个企业调研,聚焦广州所取得的经济成就和创新成效,深入了解广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系列成果和做法。

2016-09-19 09:28:00

李亚:信息爆炸时代人机智能让移动阅读更趋价值化

李亚介绍,一点资讯过去两年先后与全球顶尖的手机制造厂商小米和OPPO等优质渠道达成战略合作,打造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技术驱动型资讯阅读平台,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帮助用户在信息爆炸时代更好地发现、甄别有价值的兴趣内容。

2016-09-08 14:48:00

李彦宏B20领衔创新对话 SMART倡议位列“中国印记”之首

2016-09-04 19: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