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A股迎来限售股解禁潮 节后反击战怎么打?

2016-09-19 10: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九月下半程,细数沪指在创造3140高点以来,到中秋节前最后一天已经调整21天,节后两市面临巨大的解禁压力,这两周共有72只个股的限售股将到期,解禁股数量达54.96亿股。以9月13日收盘价计算,两市解禁总市值达到1178亿元。A股迎来限售股解禁潮,节后反击战怎么打?《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中信建投证券赵耀:节前市场整体呈现弱势走势,上证指数跌破60日均线,目前在半年线附近寻找一个支撑位。市场有37只涨停个股,其中85%的是新股和次新股,只有60只股票有5%以上的涨幅,850只股票上涨。整体来看,上涨家数和5%以上上涨幅度仍在缩减,目前调整并没有结束。目前看,市场有两大影响因素,首先关于9月份比较密集的“解禁潮”,从2015年6月份开始市场呈现大幅波动后,整个的解禁市场受到限制,目前解禁在大股东面前有比较旺盛的需求。在弱势市场环境下,解禁会对市场有一定的冲击力。虽然目前大面积的个股仍处于一个相对低位,投资者包括大股东的减持意愿并不是特别强,但是目前看整体市场的方向性不明朗,在中高位解禁的个股会有较大的风险。中秋节期间影响市场的信息面并不是特别的多,但是目前看,由于9月份是美元加息的一个预期窗口,从2016年开始,其实大概三个季度对9月份的预期都相对较强,虽然在上个月的非农就业数据大幅不及预期,但我们认为在9月份和10月份加息的可能性还是相对较强的,所以这个时候还是有一些负面的影响,需要对一些权重股票回避。再一个值得注意的是,杭州等多地开始展开限购。其实从7月份的信贷数据来看,房贷作为信贷数据的一个非常大比例的支撑,我们认为一个是房地产政策的大的方向,第二个就是会对后面的信贷数据造成一定的影响。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市场将迎来解禁潮,特别是深市主板有比较多的股份解禁,一般会对相关个股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对整个大盘的影响并不大。市场在节前已经出现了比较大的调整,美股在节假日期间出现了反弹,预计市场将以震荡反弹为主。市场已经形成震荡回升的态势,大的走势上没有改变。美联储议息会议即将召开,预计9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可能会推迟到年底甚至到明年加息。A股之前因为受到美股调整的影响,出现了下跌,但是市场在3000点找到了支撑,而节假日期间,美股又出现了比较大幅反弹,现在美股和港股均走出较好的上涨态势,A股存在补涨的机会。

  申万宏源石磊:对于解禁问题,主要还是要看股价的位置和公司的质地,如果公司的质地比较好,但是股价的位置仍然处于低位,那么一般很难面临解禁潮的压力,而公司的股价处于高位或者公司的基本面向坏,或许会有解禁后的减持压力。当前指数日线的技术指标继续弱化,我们的应对方案无非就是两种,一种就是赌低点博反弹,另一种就是等待反弹出现再参与。我更倾向于后者。短线应该从60分钟线的角度,观察10小时线被突破的情况,而趋势操作要关注10日均线被突破的情况。对于市场的影响,各地的房地产的价格走势以及成交量的趋势,会对市场的资金面产生影响。

  新时代证券申睿:中秋节过后的市场依旧还是处于一个触底结构并且整理完成后向上的过程之中。中秋期间,受到美联储加息方面的消息影响,海外股指都是在全面反弹之中。从整体的结构来看,美国加息实际上可能性并不是非常大,如果真的加息,依旧还是有人民币贬值的非常大的压力。会不会重复今年年初这样的全球性回落,这是现在市场比较担忧的。我们下方在3000点到2980点位置的支撑力度依旧比较强劲,我们只要把手中的优质品种持有就可以了。针对9月下旬深交所相应品种的解禁压力来看,我们要注意几个关键点,第一点是优质的上市公司是否会自动锁定,及它减持的规模。因为整体优质的品种为了维持股价的稳定性,有可能继续自动锁定,并不去减持,而很多小型品种很有可能去做相应的减持。当然,有这种减持压力的品种如果再配合后期没有业绩,同时又出现预期的高送转,实际上后边的减持应该是加以谨慎的。从整个中小创,特别是创业板的整体走势来看,也反映出市场对后边减持及业绩兑现的压力。从现在的结构来看,市场依旧还是会主打上证以及相关的蓝筹品种。市场现在更加关注的应该是在下半年,也就是在9月下旬之后,国企的重组预期是否会加速。市场中现在可以做到中坚力量的,更多的应该还是国企改革。所以从现在的市场结构来说,我们更加建议关注相应的一些国企类品种或者说改革性品种,比如上海、深圳的一些本地性品种。在节前的三个交易日中,部分的深圳品种已经开始有护盘的动作,在节后,伴随它们改革预期的扩大,后期的带动能力应该会更加集中。

编辑:李岸

关键词:限售股;解禁;美联储;加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税整肃“灰色地带” 规范限售股转让税收

随着“营改增”的全面推开,国税总局出台重磅文件规范长期处于“灰色地带”的限售股解禁转让征税问题。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形成的限售股,以及上市首日至解禁日期间由上述股份孳生的送、转股,以该上市公司股票首次公开发行(IPO)的发行价为买入价。

2016-09-06 08:40:00

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约816亿元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本周两市将有64家公司共计60.53亿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市值大约816亿元。

2016-04-25 08:25:00

A股1.1万亿限售股1月份待解禁 重仓基金如何应对

据中金公司数据,2015年7月9日至今年1月8日,按类型来看市值最高的是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规模达7986亿元。而基金公司作为大股东持有股本比例占5%以上的情况多发生于限售股解禁,且集中于基金公司管理的专户、基金公司子公司专户。

2016-01-04 07: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