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周末向市场喊话 传递哪些重要信号?

2016-09-12 09: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周末向市场喊话,传递哪些重要信号?《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对于中小投资者个人而言,最大的保护可能就是学习,学习相关的投资知识,特别是对一些新的产品、新的业务要充分了解。实际上风险就是来自于投资者对产品或者业务的不熟悉,知道了的风险就不叫风险。严厉的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在长期来讲是一个非常好的举措,虽然财政会竭力,但是财政的力度远远比不过宽松的货币环境,同时宽松货币支撑之下的一个资产价格需要有一个重新评估,所以接下来的行情会变得非常复杂。A股市场虽然没有像海外市场那样出现非常大幅的上涨,但是结构牛的特征也很明显,在未来一段时间指数波动的空间并不会很大,整体上还会围绕3000点附近上下几百个指数点来回波动,但是这个波动酝酿的是一个非常激烈的内部结构的变化。

  付少琪:周末时间,以A股市场长期的实践来说,都是以短线投机性为主的一个交易状态。从分级基金现一阶段可以看到,由于现阶段资金的防御性和其寻求安全性,针对A份额这样的一些议价已经产生,在B份额的快速波动难以把握的状态之下,B份额也出现了相应的风险压力,因此在这个时间结点针对这些不可控或者难以把握的一些衍生品,寻求资金门槛也比较正常并且符合市场的交易特点。所谓“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这样的话并不适宜,因为在交易市场之中,本身交易行为和其波动必然存在,也是市场的魅力之一,单纯去遏制和减少波动,对于市场的良性发展没有长远的好处。但是相对控制以及将市场更多的信息公开化,减少其中的内幕或私下交易对市场才是最好的保护。借壳及以消息传闻等为主一些炒作欲望是十分必要的,应该加以监管。A股现在已经做出了相应的表率,但是H股呢?沪港通开闸一年之后,深港通即将兑现,后期沪深两市和香港市场都会逐步取消整个投资的上限,南下的资金中有非常多的资金都去做了些壳资源,这部分资金大肆操作壳资源,后期的风险还是要大于A股市场这样一个炒壳资源的概念。

  申万宏源石磊:我们的股票市场中小资金体量的散户投资者比例最高,而这些资金往往更愿意跟风炒作,宁愿去追逐单纯的题材激发的短期暴利,也不愿意更多的去对公司的业绩和行业走向进行研究,可以说这类资金的赌性最强。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多方面,但是市场的炒作风气,编故事、吹题材的根源还是在内幕交易方面,如果编故事能赚钱,谁还会去专注提升公司的业绩,如果吹题材能做快钱,谁还会去研究公司的发展呢?如果违法成本微乎其微,肆无忌惮的操纵者就会越来越多。短期看,遏制投机和概念的炒作会使市场的热点炒作来降温,但长期看会使资金更加重视公司的发展前景,更重视业绩提升的确定性。

  第一创业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周五证监会一系列的政策举措,我个人认为是长期利好,短线利空,尤其在二级市场当中的投资思路,大家应该引起高度的重视和改变。对于二级市场当中近期溢价比较高的新股、次新股,尤其是绝对价格比较高,包括远超于行业估值的一些标的,建议警惕短期风险。第二,对于目前二级市场当中,*ST,ST的一些标的,包括净资产为负以及连续三年亏损的标的大家要警惕短线的风险;同时还要注意一下目前二级市场当中的波动机会,走势应该是处于大级别的一个二浪调整的过程中,这个位置的二浪调整处于一个攻坚战的临界点位置,在临界点的背景下,出现这样一系列的举措,应该是个股机会和风险并存的阶段。在这样一个机会和风险并并存的阶段,如果大家摒弃掉了高价高位以及近期溢价过高的一些投资品种,风险品种之后,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和抓住互联网,包括大数据、军工以及国企改相关的投资品种机会,上述品种在长期利好短期阵痛的政策背景下会获得较好的溢价收益。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证监会;刘士余;A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分类管理投资者 投机“炒壳”将受严格监管

在昨天的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称,《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修改版正式发布,本次修改旨在促进市场估值体系的理性修复,引导更多资金投向实体经济。

2016-09-10 09:50:00

证监会核发14家企业IPO批文 总筹资不超116亿

证监会9日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7家,深交所中小板2家,创业板5家。本次核准的包括杭州银行等14家企业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116亿元。

2016-09-10 09:33:00

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 再强调中小投资者保护

今天(9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就热点问题作出回应。

2016-09-09 20: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