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霓裳飞舞、陈酿飘香 G20峰会中国制造竞相争艳

2016-09-08 14:05:00 来源:央广网

  经济之声评论员蔡军

  G20峰会把脉世界经济,传递中国信心。峰会期间,不仅西湖的文艺演出惊艳世界,还有很多的中国商品利用各自的优势在这个峰会上亮相展示风采。霓裳飞舞、陈酿飘香,从具有高科技含量的现代服装到具有千年文化的古老美酒,“中国制造”竞相争艳。

  就如奥运会不仅是体育竞技场,也是很多顶尖体育产品比拼的赛场一样。G20峰会中,中国制造的商品凭借技术牌、文化牌, 又一次登上世界舞台,扬名天下。下面举两个小例子。

  先说G20峰会志愿者穿的工作服,工作服不须雍容华贵,只要简单实用。但这里面的学问可大着呢。峰会上提供的工作服可以在天气闷热的情况下很好地透气,不让衣服裤子黏在皮肤上、解决有汗臭味的问题。

  这么具有高科技含量的工作服是由绍兴一家叫做“吉麻良丝”的企业制造的。有意思的是,吉麻良丝董事长季国苗还曾经下过一个奖赏300万元的挑战书:在全球范围内,凡使用天然植物纤维,并已产业化生产应用的服装面料,不可添加任何抗菌剂,其产品经国际认证权威检测机构检测后,如果能同时超越"吉麻良丝"面料 的各项抑菌指标,奖励人民币300万元。至今,全球没有任何人和企业将300万的奖金归入囊中。

  再说喝的,会稽山典雅30年陈花雕酒与长城红酒、青岛啤酒一同被列为G20峰会指定饮品,古越龙山公司共有8款酒入选G20峰会保障用酒,为各国政要和嘉宾带来舌尖上享受。

  黄酒源于中国,距今已有2500余年的历史。古越龙山公司董事长傅建伟表示:“黄酒是我国独有的最古老传统酒种,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是中国酒文化和世界酒文化遗产的重要部分,绍兴黄酒是中国黄酒的杰出代表,典型的中国文化符号。”

  G20峰会“中国制造”竞相争艳,是经济供给侧改革成功的体现,企业谋转型,产品在升级。G20杭州峰会完美收官,而“中国制造”借力G20东风,不仅获得了展示魅力的机会。还将重新出发,续写新的辉煌。

编辑:李岸

关键词:中国制造;G20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总理大力助推:“中国制造” 正进行一场“品质革命”

8月24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核心只一个议题:部署促进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增加“中国制造”有效供给满足消费升级需求。促进“中国制造”完成一场“品质革命”,与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和中国经济迈向中高端可谓一脉传承,李克强总理一直念兹在兹。

2016-08-28 20:12:00

“中国制造”为何能在里约刮起“中国风”?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的参赛者,可不只有运动健儿!奥运会是世界最顶级的体育赛事,也是四年一度的商业攻坚战,来自全球的各大品牌都要在这个赛场上一争高下,借助奥运会扩大自己的品牌影响力。

2016-08-08 09:45:00

“中国制造2025”配套政策下半年陆续出台

工信部部长苗圩近日表示,制造强国建设正由文件制定进入全面实施的新阶段。为此,各部门、各地区制定出台了一批重要的配套指南和政策,组织实施了一批重大工程和项目。下半年“中国制造2025”的多个配套政策将陆续出台。

2016-07-27 08: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