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格力电器昨成交超百亿元 分析称后市其股价仍有冲高潜力

2016-09-07 15: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格力电器昨天成交超过百亿元,打开涨停模式后投资之路在何方。携收购珠海银隆新能源重磅消息的格力电器(000651),在9月2日复牌后,复牌后“享受”了两个“一”字涨停板后,昨天(6日),终于打开一字板涨停。值得注意的是,格力电器昨天成交金额高达115.7亿元,创出历史新高。格力今天的电器走势是冲高回落,目前是跌幅0.43%,最新价报22.90元。

  事实证明,资金在格力电器上早有埋伏。消息面上,21世纪经济报道:在格力电器宣布定增购买资产方案的前几天,就已经有套利投资者触动了敏感神经,鉴于此前金亚科技(300028)、乐视网(300104)、华菱钢铁(000932)等套利案例,他们纷纷“押宝”格力电器复牌也存在不错的机会。

  市场争议的是,格力电器130亿元收购新能源企业珠海银隆100%的股权,这家企业是不是值这么多钱。不管交易背后有什么东西,珠海银隆的主要业务为锂电池及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和销售。董小姐这张牌打出来以后,格力电器向新能源领域开始大手笔布局。格力电器的多元化发展会带给公司什么样的利益?二级市场上天价成交量之后,又有谁会接盘格力电器呢?西部证券研发中心资深投资顾问方全安就此做出分析。

  经济之声:这次格力造车计划饱受市场的争议,格力电器掌门人董明珠的策略是否正确?另外大手笔的跨界投资,大家都在质疑这个步子迈得是不是有点太大了?以及珠海银隆的估值是否真的值130亿?这一系列的问题,您怎么看?

  方全安:格力电器收购珠海银隆进军新能源市场,从空调行业地位上来看,格力电器作为国内最大的空调龙头企业,在行业的竞争力不言而喻。从国内空调产业经过多年高速增长的情况来看,目前国内空调消费增长已经增速逐步放缓,进入到一个成熟稳定期,空调市场达到了饱和阶段,而格力在空调行业占主导份额的地位,未来单一来靠空调产业继续实现持续大幅增长的空间已经相当有限,所以,格力电器转型进入到新能源领域的策略值得肯定。

  从这次收购的标的珠海银隆的估值角度来看,珠海银隆成立于2009年,目前涉足的业务包括碳酸锂电池的制造,纯电动车的组装,以及储能系统和充电站的建设;从市场对于珠海银隆整个市场的估值上来看,总体的估值在50亿元左右,此次格力电器的收购价格高达130亿元,从溢价率上来看达到了260%,应该说溢价程度相当高,这也是目前市场分歧比较大的一个方面。这次格力电器大手笔的跨界投资,从未来业务的协同作用来看,格力电器将会通过收购银隆能源来空调主业增速进一步下移的背景下打开未来新的成长空间,珠海银隆也将完善对家庭能源管理系统深度的布局,所以未来长期的协同效益还是值得整个市场进一步期待。

  经济之声:您也提到了一个问题,高溢价;另外,这次的投资并购,近期很有可能见不到收益,也即多元化的发展带来的不确定性比较大,格力的估值有没有可能会因此而做重新的评估呢?

  方全安:从2015年格力电器的业绩上来看,去年格力电器每股的收益达到了2.08元。从今年上半年的情况上来看,格力电器每股收益也达到了1.06元。从净利润同比增长上来看,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1.92%。从格力电器目前的股价情况来看,今天格力电器主要在23元上下进行窄幅波动。从动态的估值角度上来看,目前格力电器的动态估值在10倍左右。如果不考虑这次格力电器合并珠海银隆这种情况,格力电器目前整体的估值还是处在一个相对合理的价位,收购珠海银隆之后,从整个业务的发展以及未来的成长性因素来考虑,目前格力电器的估值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从整个估值角度上来看,短期格力电器在十倍的估值上下进行波动后,还有进一步向上提升的空间。

  经济之声:格力在今年的2月20号开始停牌,当时A股市场还尚未从巨震下跌中恢复元气,公司的股价也正处于近年来低位。而与此同时,在其停牌期间,同类的家电股行情普遍走好,美的集团(000333.SZ)、海信科龙(000921.SZ)、青岛海尔(600690.SH)等都有不错表现。也因此,不少券商分析机构也都给格力电器予以复牌后三四个涨停的预期。目前这个上涨趋势当中已经打开了涨停,后市接下来会怎么走?

  方全安:从后市格力电器的市场表现来看,昨天格力电器在涨停被打开以后,单日成交量达到了115亿元,从单日的换手率上看,昨天的换手率也是高达8.33%。今天格力电器在23元上下做窄幅波动,换手率也是明显出现了下降。从适才谈到的估值角度上来看,目前这个估值可以支撑目前相应的股价,从家电股在3月份以来的表现上看,格力电器短期还有一定的上涨潜力。从整个技术面上来看,昨天格力电器最高在23块5毛8,我们预期,经过短线在23元上下进行短线的整固以后,后市还有进一步冲高的潜力。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格力;股价;成交量;珠海银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董明珠谈格力多元化:政府应该打击落后 鼓励创新

自从格力宣布要进军手机制造业之后,格力手机就成了董明珠面对媒体时一个绕不开的话题。这次也不例外。在采访现场,当记者提出是否可以使用格力手机进行视频直播,她立即表示同意。她说,这不仅是因为她要在一切场合推广格力手机,更因为她对一切的创新事物都有极大的兴趣,比如手机直播,而创新则是决定一个企业生死的关键。

2016-09-04 09:24:00

董明珠的霸气与自信:买了格力手机就不会放手

在广州一场经贸洽谈会上,董明珠再次发声:“我不强迫你买格力手机,但是有一天你买了格力手机,你就不会放手。而在2016湖北格力经销商大会上,格力董事长董明珠放出狠话,称格力手机2代将于明年3月亮相,将完爆苹果iPhone6s。

2016-08-26 10:37:00

格力两项核电机组获“国际先进”认定 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樊高定8月21日在广东省珠海市宣布,经鉴定委员会专家鉴定,格力电器自主研发的百万千万级核电风冷螺杆式冷水机组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16-08-22 00: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