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李大霄:五条主线“掘金”中报 部分银行或现惊喜

2016-08-29 09: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中报收官,投资者怎样挖掘“真金”?《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业绩成长性普遍是投资者所关注的焦点,但更主要的还是要看业绩成长的持续性。有些公司业绩的同比大幅增长,一方面是靠非经常性损益,比如出售股权,还有一部分公司是完成了资产重组之后同比出现的大幅增长,而这种增长都是一次性或者临时性的,对公司业绩的成长恐怕具体要看其更为细化的财务数据。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关于中期报表怎样找到一些好的股票,至少有几方面可以考虑,第一,对于新兴行业,特别是新产业方面,最重要的是考察其主营业务收入是否处于一个快速增长的势头,一般而言,作为一个新的行业或者产业,最先来自于营业收入,如果在营业收入上能够出现非常大幅的增长,显然应该认可这种趋势。第二,关注毛利率的变化,不管是传统产业还是新产业,都应该关注,毛利率季度上的上升有可能意味着行业的拐点。

  新时代证券申睿:中报已经收官,时间也接近了三季度的最后一个月。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市场做多的热情实际在短期之内受到了针对资金流动性的压力的担忧,短期回撤。自2016年年初开始,资金真正所关注的业绩成长性的品种特别是一些抱团取暖的,在上半年,比如家电、猪肉,包括业绩改变的白酒受到了市场明显的追捧。而从现一阶段市场的选择来看,像成长型的医药,化工原材料等是这一批市场所关注的品种。这一批,如医药、化工原材料等涨价并且中报业绩向上的品种,正在接过上半年白酒、猪肉、家电这种抱团取暖的大旗,逐步受到了市场的关注。

  英大证券李大霄:今年中报的业绩淘金里面有五条主线,第一银行,第二非银行金融,第三地产,第四基建,五是消费,这五类股票里能够有淘金的机会。银行的业绩可能还是保持稳健,甚至部分银行还出现惊喜。另外非银行金融,特别是保险的业绩非常亮丽,券商虽然是低谷,但随着市场的好转,它也会相应好转,房地产今年的销售有所增加,基建是国家重点发展,而且消费也会有一些股票有比较好的表现。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本周也是8月的最后一个交易周,根据中报发布的安排,是中报披露的最后期限,集中有一批上市公司要公布中报。总体来看一直不尽如人意,当然也有一些比较好的,特别在一些新兴领域当中,有些公司的成长性还是很不错。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还是要从成长性的角度来挑选公司,特别是在整个宏观环境比较被动的情况下,企业还能够保持稳定的增长,这些公司可能更有投资价值,而不是简单地看其目前有多少收益。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中报;李大霄;业绩;银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大霄:中国股市第一次慢悠悠牛市开始了

中报密集发布,如何跟着大资金的节奏去掘金?《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2016-07-26 09:41:00

中报业绩“变脸”个股开始引爆“业绩地雷”

而随着中报披露进入密集期,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的公司也逐渐增多,《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2016-07-20 09:39:00

40份半年报将亮相

随着近期反弹行情的分化,那些具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开始逐步脱颖而出,因此,本周即将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本周沪深两市共有40家上市公司拟披露半年报,其中,有26家公司业绩预喜。

2015-07-20 08: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