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午盘:沪指跌0.52%险守3100点 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2016-08-16 11: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早盘,沪深两市高开,但银行板块回调,沪指开盘小幅冲高后即持续震荡下挫,并在午前加速下跌,低见3102.07点;今日题材股表现相对强势,创业板总体维持震荡态势,锂电池等滞胀题材股表现活跃。房地产板块出现分化,个股涨跌互现。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108.95点,跌16.24点,跌0.52%;深指报10871.07点,涨48.96点,涨0.45%;创业板报2196.27点,涨3.06点,涨0.14%。

  东方证券的资深投资顾问左剑明:

  今天整个盘面走势相对还是比较健康的。有两方面,第一最近这两一两周中都会有一个板块走势非常独立,就是地产板块。今天地产指数中仍然是做了翻红,但是另外一个今天拖累指数的主要压力点是在于金融,无论是在于金融、保险还是券商。另外一点,在这些指标权重股当中有所回落的时候,整个指数并没有出现快速下跌。这说明整个市场中下跌的抵抗能力是非常强劲。第三方面是来自于整个成交量的变化,昨天的成交量两市开始放量之后的话,今天仍然是能够保持这样的一个节奏,说明整个市场当中的做多的信心开始重新被点燃。所以从中短期判断,整个市场是向上的过程。

  这一轮向上过程,就是我们市场上所称之为的吃饭行情,逻辑点比较的清晰,两个方面,一个是来自于政策层面。我们认为7、8两个月份当中的一个主要的核心逻辑,市场当中针对于货币政策,财政政策都会有一个宽松的货币预期,跟二季度当中有可能不太一样。比如在最近这几个交易日当中,市场里有一定的传出像PPP开始有所发力。今天热点涨幅板块当中,我们也是能够关注到这样的特征。无论是针对于园林的,还是针对于建筑的,这类企业将会受益于PPP整个推进速度。此外,货币政策在一定市场当中重新点燃,无论是针对降准、降息,否则整个市场为什么针对银行或者是房地产采取一定攻击,所以在整个政策层面当中,有一定的宽松的乐观层面。特别是9月4号,作为一个G20会议当中的最重头戏,在接下去的一两周中有可能情绪还能够进一步延续。第二个层面,就来自于实实在在的大小非减持,在中报披露前的30天当中,是不太可以做大小非大规模抛售的,受制于我们现在的交易制度的设计。从7月下旬开始,整个大小非减持量已经开始出现锐减,从8也初一直到8月12号,一周多的时间点中,竟然出现一个净增值,当然这有可能跟万科举牌有一定的关联,但是我们认为整个市场当中的中报披露密集期即将到来之前,整个市场当中的大小非也会受到一定影响。

  我们认为未来两周特别是在G20会议之前,整个市场当中是处于政策的暖风期,整个市场当中它有一个震荡走高的逻辑。空间,有可能这段时间的一个主线非常的明确,就是往业绩当中做过渡,市场当中无论是之前针对于一级市场的治理还是针对定增市场当中的管理,特别二级市场当中特情的现象出现,炒作概念题材有可能资金会有被迫性的重新寻找方向,而最近这几个交易日当中,权重股很明显有资金驻扎,这跟小盘股不太一样。大盘股进去之后,没有这么轻易的是能够做反向交易。我们认为在接下去的两周左右时间当中,有可能更多的还是会往一二线权重股当中来做个过渡,特别是有业绩支撑的一些权重股。

编辑:张乔

关键词:沪市;开盘;题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沪市中报披露时间表出炉:近九成个股大涨

日前,上交所公布了2016年上市公司半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根据安排,7月12日新潮实业、九华旅游两家公司将率先披露半年报,成为沪市首批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

2016-06-29 09:32:00

本周解禁市值为年内第八高 沪市压力大于深市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34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92.68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1.54%。深市23家公司中,粤电力A、华闻传媒、景峰医药、冀中能源、锦富新材、依米康、朗玛信息共7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份。

2016-01-04 18:02:00

沪指剑指3600 评:后市仍将震荡上行

第一创业投资顾问付少琪:今天两市继续延续前两个交易日的强势,如果以前是市场容易一根K线改变观点,三根K线足以确定短期趋势扭转,今天的强势还表现在另外一方面指数达到3600,在3600点附近也是呈现比较明显承接效应,年线位置上并没有出现过于明显回落,还是进行强势整理状态,整个市场的心态来讲,虽然说在上面遇到了明显抛压,但是承接力度显示雄厚的资金效应。

2015-11-06 15: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