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银河生物50亿扩张医疗版图

2016-07-12 18: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停牌半年的银河生物(000806)今天公布在医疗服务领域继续扩张的计划,这项募资金额高达50.86亿元的定增方案包括了收购医院、打造创新药物研发与生产平台等多项内容。银河生物7月12日公告,公司拟调整2015年11月发布的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计划募资不超过50.86亿元,新增收购维康集团100%股权项目,通过对医院资源的收购,与公司目前的医药业务形成互补,布局医疗服务产业。

  其实这个定增方案是有反复的,据上海证券报报道:银河生物此前筹划收购南宁凤岭医院项目,并和美国昂科免疫公司展开重大合作,但是由于凤岭医院项目存在诉讼情况,美国昂科免疫公司合作项目又因其发行可转债、期权产品等产品,估值水平与公司增资成本存在较大差异,因此银河生物决定终止上述重大资产重组项目。

  银河生物目前选择扩张的时机是不错的。当前,我国对生物医药产业采取鼓励扶持的政策,不管是国家长远性规划或国家级大型基金,都将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列为优先考虑项目。全景网报道,银河生物表示,经过大量行业调研,公司战略委员会提议以生物技术为核心构建公司医药及医疗服务产业,并将此领域作为公司未来五年的战略性产业发展方向。这次收购维康医药集团是公司在医疗服务产业布局的重要战略部署,其核心医院资源将成为公司搭建精准医疗及健康管理体系的平台。银河生物定增50亿打造生物医疗航母的计划会给公司带来什么样的业绩和估值变化?金元证券投资顾问袁强进行分析。

  经济之声:银河生物今天复牌,复牌之后是一字板的跌停,前面的这个重组的项目耗资非常的大,但是为什么市场不买账,以跌停来复牌?

  袁强:它之前的重组失败还是给市场信心造成了很大心理影响,而此次项目主要投向的是像精准医疗、抗肿瘤药物等这些生物医药领域,而这些领域前期研发投入相对会比较大,短期效益的提升相对会很慢,两方面综合原因导致今天市场还是不太认可方案。

  经济之声:银河生物投资医院和干细胞能够给公司带来估值上的一些什么样的变化吗?

  袁强:投向的话,首先它是符合国家相关的产业政策以及公司整体的未来的战略发展方向的,还是具有比较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这个非公开发行实施成功后,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资金实力。不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股本也将有大幅度增加,而且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产生经济收益需要一定时间才能体现,短期比较难以贡献利润。因此也不排除发行后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的收益短期内会被摊薄的可能性。

  经济之声:公司的股价最高的时候是到了31.91元,今天是17.50元,下跌的幅度已经是不少了。有没有可能会持续的下跌,一直到公司有可能会产生效益的时候,效益的提升还是会非常的慢,需要漫长的时间的等待吗?

  袁强:不会等这么久,目前是市场短期情绪释放,再加上它最新的公告情况两者叠加造成的股价的正常性的波动,而且它停牌这么长的期间,指数包括行业医药板块也有一定的相应跌幅,它也存在补跌的情况。从技术上来看的话,它在股价可能在年线附近可能会有一定支撑,在13块7毛5左右的一个位置可能会有一定的支撑。

  经济之声:目前有精准医疗和干细胞等方向发力的公司,平均业绩如何?

  袁强:现在投向精准医疗和干细胞公司还是比较多的,包括中国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有西比曼,在香港上市的有金卫医疗、博雅干细胞,还有在国内上市的冠昊生物、南京新百、开元投资等等。这些公司相对来说有几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它相关干细胞行业的毛利率都比较高,基本上都有80%左右的毛利率水平。但是干细胞这块其实贡献上市公司的业绩的规模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有限的,很多上市公司我们看到它其实盈利状况不错但是是由别的业务贡献的利润。

编辑:张乔

关键词:银河生物;医疗版图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