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高送转行情升温 投资者还需分清前提

2016-07-07 10: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沪指走出四连阳,3000点上方多空博弈加剧,市场热点轮动加速,上证和创业板分化突出,中报高送转队伍悄然扩大。高送转能不能给股民带来真金白银?《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中报公布以后,高送转行情又有升温的趋势,实际上这也是中国股市当中很多投资者的一个偏好,喜欢上市公司能够大比例的送股或者公积金转增股本。换个角度来说,高送转并没有提高每股的实际价值,只是一个二乘三变成三乘二的游戏,但是市场既然有这种偏好,难免会形成新的行情。我们觉得,这种行情本身并不具备价值投资的含义,只是一种炒作的理由。当然,从目前来看高送转的时候还有点机会,但是我觉得对于投资者来说,更应该抓住的是公司在高送转的背景下,同时还能够实现业绩的持续快速增长。离开这一点,高送转就没有实际意义,最后成为出货的工具。还是要提醒投资者注意,高送转不是不能做,但需要分清前提。

  皮海洲:又到中报披露时间,部分上市公司相继推出了高送转预案,这些公司的股票也基本上受到了市场的炒作,但这种炒作基本上不会构成市场延续的主线。一方面,这些推出高送转预案的公司,他们的股价基本上受到了市场先知先觉人们的炒作,股价已具有相对较高的位置,但目前市场追高动力不足,所以这种炒作的持续性较差。另一方面,高送转背后往往都隐藏着阴谋,比如不少公司的高送转是为控股股东或董监高们套现服务的,这种炒作高送转的结果正好会给套现者提供机会。所以对于高送转股,投资者在预案公布前没有持有的,我建议投资者追高买进,止盈在回调中低吸。如果是预案公布前持有的投资者,可在预案公布时,在股价冲高的时候卖出,待股价回调后再买进,做高抛低吸。

  付少琪:高送转的行情虽然比较火爆,但是它跟其他的题材股一样都是属于题材性的、市值比较小的一些品种的上扬,无法引领整个指数有效的冲破3000点或者更上一个台阶。目前市场的热点相对是比较多的,像次新股、锂电池,还包括高送转、中报预增比较明显的一些概念股,都出现了强势。但是有相当多的个股仍然是处在一个相对弱势的状态中。所以,市场突破3000点的位置,我认为产生一定震荡的可能性比较大。3000点这个位置从3月中旬一直到5月初始终在盘整的状态,因此3000点附近的技术压力位相对比较大,加之海外股市都出现了明显的宽幅震荡,隔夜欧洲股市都出现明显的回落,这对于3000点附近的有效站上,还是具有一定的负面的影响。当然,中期向上的态势依然是确立的。

  新时代证券申睿:针对传统的年中报行情来看,短期之内相关的一些高送转行业的品种应该还是有相应的活跃性,特别是短期的一些次新股概念,相应的一些高含权或者预计有含权送股的期货品种表现还是非常的不错。近期市场把2950点突破后,市场寻求下方的有效支撑后,将会展开一个底部反弹、震荡盘整的周期。周期之内,市场依旧会去选择中小创相关的一些品种,也就是说用蓝筹去带动拉升攻打第一轮,像煤炭、有色、券商、军工,马上在这个位置跟进的就是一些消费类、防御类的品种。短期之内,盘面应该有一个向下确认的动作,2950或许再次成为一个确认点。确认了之后,活性就会有效打开。这个有效打开,高送转是一个必然的选择节点。这个位置我们一定要注意,前期一些老热点,比如稀土永磁,或者相关的一些铝矿品种,送转完成以后,在这个位置并没有一个再度的放量上攻。也就是说在这个时间节点,老热点在近一段时间表现不是非常的积极,相关的一些在高位出现高送转的品种现一阶段的表现力也不是非常强,一些还在震荡盘整中的次新股、含权的个股,会有一个非常好的表现,也就是说它的成本趋势非常明确。还有一类就是猪肉或者是相关的上半年业绩增长非常快的消费类品种,也有送转的能力或者中报的预期,但是应该注意下半年的价格回落。相对来说,一定要关注一些科技类或者通讯类的相关品种,比如像VR的、通信的、物联网的一些板块中,如果出现相关高送转或者次新概念中的一些科技类概念品种送转预期受到市场后期的追捧,力度相对还是较好一点。

编辑:李岸

关键词:高送转;中报;分析师;炒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家解读巨亏公司为何成“送转王”

截至2月24日,A股上市公司有180家公司披露了2015年分红送转方案,115家公司分红送转在10转10及以上。这其中以劲胜精密为代表的巨亏公司也加入了“高送转”队伍。一面是市场的火爆,一面是监管的“施压”。针对近期红火的高分红、高送转,交易所已经接连发出7封监管关注函。

2016-02-25 17:21:00

高送转被热炒 李大霄:跨年度行情可以期待

现在到了年底,年报行情也在升温,有超过六成上市公司年报预喜,资金围猎预增股。高送转被热炒,是否具备跨年度投资机会?

2015-12-08 10:16:00

高送转被热炒 是否存在跨年度投资机会?

自顺荣三七、西泵股份先后披露高送转预案后,高送转题材股再次升温,资金疯狂涌入高送转的密集板块--次新股,老百姓、鲍斯股份、日机密封、盛洋科技、中文在线等接连涨停。

2015-12-07 14: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